爱国,是一种崇高的情怀。因为爱国,王昭君远赴大漠,林则徐虎门销烟,邓世昌怒撞日舰,刘胡兰英勇就义……现在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和谐,作为初中生的我们,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轰轰烈烈,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人生的第一站,是我们温馨的小家庭。面对含辛茹苦养育我们成长的父母,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感谢他们给了我生命,让我有幸去经历人生的酸甜苦辣;用心听取他们的谆谆教诲,毕竟他们走的路比我们过的桥都多,他们经验丰富,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他们所指引的道路,都是通往成功的捷径;当父母老了的时候,要好好照顾他们,就像他们照顾小时候的我们一样。如果每个人都能这样对待自己的父母,家庭就和睦了,每个家庭都和睦了,国家这个大家庭也就和睦了。
人生的第二站,是学校。学校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有许多成员,与我们朝夕相处的是同学和老师,他们各有特点,性格各异,而我们要做到的是与他们友好相处,爱每一位同学,尊敬每一位老师,学校是社会的一角,将来我们融入社会,我们就会爱身边的每一个同事,甚至爱身边的每一个陌生人,如果地球上的人都做到这样,那么整个世界都会一片和乐。
每个人都要热爱自己生活的环境。保持教室干净整洁,宿舍清爽宜人;校园亮洁如新,那么就需要每个人都要用心维护,认真打扫,不乱扔垃圾,看见地上有垃圾时要及时捡入垃圾箱,更是要用心去美化身边的环境。如:每年植一棵树,栽一片花……生活在新世纪的我们,如果每个人都做到这样,用心去装扮祖国,哪怕是一丝丝绿,一点点红,我们的国家将变得何等美丽!这个世界会何等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