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好朋友相识的幸运
夏天,空气都是活跃的。树上知了不断的演唱,更是体现出了天气的燥热。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新路一中开学了。这是一所高手云集的中学,许多人都是削尖了脑袋想进去,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总是不能实现,充分看出新路一中的实力是多么强大。
新路一中收录拥有各种才华的学生,当然最多的还是文化知识优等生了,但是也不乏许多音乐人才,体育人才还有书画人才。
李筱冉——成绩中等偏上,有着可爱的外表,做事情有时候会很莽撞,心谛善良,口才好,典型小女生。古灵精怪的最佳解释人选。
开学的这天,可爱的冉冉同学拎着大包小包意气风发的来到这座学校。她就这样一个人在报到处,班级,宿舍来回跑着寻找她今后三年学校的家。一边来回的走着,一边嘟着嘴在心里默念道:“哼,我一定不是他们亲生的,净找些借口,什么培养我独自生活的能力呀,这什么爹妈!”在经过冉冉这样跋山涉水的折腾一番后,她终于找到了宿舍。又费尽力气的爬上四楼,好不容易就站在了寝室门前,她终于松了口气。
冉冉风风火火的踹开了门,踹开门后才发现,里面早已经有5个女生了。她们有的在嗑瓜子,有的在聊天介绍自己,还有1个女生竟然在这么乱的环境下看书。顷刻间,她们显然是被冉冉这一举动吓坏了,都愣了下来,看着门口的冉冉。
冉冉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怀抱着大包小包,立在门口,不好意思地笑着问候大家:“嗨,我……我叫李筱冉,也住401,咱们是,是一个班的同学。不好意思哦,我在家,习惯了,吓着你们了吧?对不起,对不起。”刚才那尴尬的气氛的终于被筱冉那不自然的开场白打破了。里面的5个女生也冲冉冉笑了起来。还都走过去伸手帮冉冉拿东西。筱冉长长的舒了口气。
随后大家便开始了聊天介绍自己,连刚才那个躲在角落的女生也加入了她们的阵营。
第一个开口的是赵晴。她说:“姐妹们好,我叫赵晴,喜欢聊天交朋友,擅长舞蹈,我学舞9年了呢,以后我们就是一个宿舍的好姐妹了,要相互照应哟。”如此简白的语句,反映出晴晴直爽,不受约束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