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作文 篇1
雨,灰蒙蒙下着。打湿了一方天地
小时候,我是最喜欢下雨天的。穿着粉嫩的雨衣,明黄的雨鞋,于是阴沉沉的天空下,便出现这样一个亮丽的身影,跳跃着,小跑着。万物都似因我的存在,染上了一片明丽。清脆的笑声是欢乐颂的序曲。
进入初二,压力山大,一开学,连续雨天,不知何时,竟开始厌恶起了下雨天。雨天路滑,车多,上下学很不方便,平日浪费了大把时光。于是,灰蒙蒙的下雨天为我的心撒下一层薄纱,我的心,也灰蒙蒙的。
又是一个雨天,整个人似乎被一道冗长的,称作忧郁的魔咒环绕。步入小区,叮咚的笑声裹挟着雨点的嘀嗒声踏风而来,牵动着我的心弦。引领着我,到那儿去
来到小桥边,两个活泼的身影一下子夺住了我的眼球。
一男,一女,约莫六七岁的样子,小男孩穿着蓝雨衣,小女孩穿着粉雨衣。定睛一瞧,嘻,他们不正在踩水洼嘛!
小男孩调皮得很,偏偏要去踩积水最多的水洼。一脚踩下去,雨点蹦起来有一米高。每当雨点蹦得很高,就大声欢呼看,裤脚湿了,沾满了泥土,他也全然不在意。下一次,只会踩得更有力!
小女孩宁静多了。踩起的水洼,雨点似晶莹剔透的琉璃,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光泽,好看极了!砰地一声,她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一阵担心,原以为她会哭喊着找妈妈,她却分外镇定,自己爬了起来、掸掸身上的泥土,继续笑着,叫着,踩着水洼。
天空都似因他俩的存在而变得明媚宽广多了,我忍不住欢喜,本想静静她看他们自在玩耍,却再也忍不住了,扑哧一声笑出来。两个小家伙惊讶地抬头一笑,后又继续专注于自己的踩水事业。
我的眼睛蒸腾出温热的霞光,耳畔察觉到远古的微响。内心似有一只小松鼠越过,它纤细而奔跑的影子惊扰了心中一根弦
忍不住地,欢喜。
久违的欢喜,此刻铺天盖地向我涌来。我想,我找到了最初的童心,欢喜心。
先前,欢喜心被繁重的学业覆盖上厚厚一层灰尘,现在,它又重在雨点的打湿下,变得清晰,澄澈起来。
人世间不是没有小欢喜,只是,被掩藏在某一隅。常揣欢喜,永保一颗欢喜,整个世界就在一瞬间,开满了欢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