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蓝的天空,点缀着几朵洁白的云,加上太阳的光晕,掉了大部队的薄薄的云,是我最喜欢的蓝天图。
我喜欢早上和傍晚的太阳,这是有原因的。黑暗慢慢褪去,太阳刚刚升起天空还是灰暗色的,但不一会儿太阳会把天空照亮,像在布上滴了一滴蓝墨水,慢慢地晕染开来。天边的云有看点,是淡紫色再下就是深紫色,这种渐变挂在蓝天上,尤其好看、每天的心情都会变好,美好的一天就从这开始。
一顶帽子,一个背包,就这样,我出门了太阳高照,阳光刺得睁不开眼,路上行人匆匆着,小车飞疾着,抬头望望蓝天,不是深沉忧郁的蓝,是轻快舒适的浅蓝,云很厚,聚集在一起,紧挨在一起的是太阳,它把边上的云朵染成了橙色,散发着它的光芒在大地上,把地面烤焦了。
走到湖边。在一片草地上停下,然后坐着、看看前面的哥哥姐姐写生,他们把下午炽热的大阳与吊着它的蓝天画了下来。我躺着,睁眼是蓝天,云朵雕刻成一只只动物,像龙,像狗、像狼,又像免子,各形各样的都有。云层慢悠您地飘着,几只燕子在天空下邀游着,我闭着眼,仿佛飘起来了,躺在云上,近距离地感受蓝天,感受它的美。
我起身,目光锁住一个姐姐的画,画很美,但画得不是现在的蓝天,是傍晚的天空。半边的树,一幢幢矮小的房子、路上行驶的汽车停在画上,路上的霓灯早已在她的画上发光。往上是粉红色偏橙的云,稀稀流疏,藕断丝连的镶在金黄色的天,下山的太阳不忘把余辉。洒到大地,映在云上,照亮天空,它依依不舍,直至在天边留下一抹艳红。她的画好有灵性,想必,自已想做的事,不分时间地点,也会尽力做好。
我也一样,吃完饭,会去学校后山那一处,看看蓝天,看看劳作回家的农民,吹着晚风,欣赏着学校独有的风景
我也想像太阳一样,尽力发挥自己的光芒,不到最后绝不放弃,在世界上发亮发光,照亮天空,添上一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