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我们在珍惜它的同时也要好好利用它,既不能浪费时间,也要有效率地利用时间。
昨天奶奶买了一袋柿子回来,因为今天我放假了,所以我也有时间可以吃家里的零食和水果之类的东西了。看到那袋柿子,我发觉我已经好久没有吃到它了,于是我拿起几颗柿子,准备消灭它们。我先把它们用自来水洗了一遍,然后又抠掉了它上面的那块像一顶小帽子一样的东西,这个东西是真的有点难抠,我把那几个柿子全都抠掉之后,我觉得指甲都快被抠断了。接着我拿起水果刀打算削掉它们的皮。当水果刀碰到它的那一刻,我发现它有点硬,怎么都找不好一个位置来削它,而且水果刀一嵌进皮它又削不了,得用很大的力气才能把皮全部削掉。好不容易削掉那一层顽固的皮之后,我就要把它们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了。就在我的水果刀要碰到柿子的时候,它从我的一只手中溜走了,眼看着就要从桌子上掉下去了,我连忙伸手去接住它,还好没什么事。不得不说,这个柿子真的是太滑了,一点也不听话,我每次要切它,它就势必要溜一段距离,不得已我只得几个手指并用,牢牢地把它掌握在我的手里。过了好一会儿,这几颗柿子才全部被我弄好了。好累啊。我已经瘫坐在了沙发上,一边享受着刚才的劳动成果,一边嘀咕着柿子可真难切。妈妈看到我这副模样,又好笑又无奈,随手抓起一块柿子并跟我说:任何事情都急不来,慢慢来,只要你坚持下来了,总有那么一刻柿子也会到你嘴里的。
其实很多事情都一样,我们要实现它们的时候总得经历一个过程,它可能很漫长,也可能很短暂,但无论如何,我们要记住不要着急,慢慢来,坚持一定会有所收获的。就拿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事情来说吧,当我们要吃煎饼的时候,付了钱之后我们还要等小摊贩主按我们的要求来完成煎饼,当然这个所花的时间不用太长,只需要三四分钟就够了。我平时比较喜欢喝奶茶,当我突然想要喝奶茶的时候,我的先到达奶茶店,然后看菜单确定想要喝什么,接着再付钱取订单,还得在那里等待一会儿才可以拿到心心念念的奶茶。这个过程也需要一段时间,但是我能做的就是慢慢等待,因为我相信它总会到达我的手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