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情,有了情,你就能发现“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是难能可贵的,可是我却拥有着。事情起源于我和一个素不相识的老爷爷。
在一个雨过天晴的日子里,我在家里闲着无聊,正好外面雨也停了。于是,我就问妈妈:“妈妈,我能出去玩吗?”妈妈说:“雨停了,那你就出去玩会儿吧,不过不要去河边或溪边玩啊!刚下完雨很危险的。”“哦,好的,那我出去玩了啊。”我兴奋地说。
出了家门,我就去找伯伯家的女儿玩了,我跟她说去村里开会的地方找一下我们的爸爸,她答应了。我们到了开会的地方,爸爸却叫我快回去。伯伯的女儿还小,伯伯不会叫她再走这么远的路,怕出危险。来的时候因为我们没有经过他的同意,所以回去的路上只有我一个人了。
在回去的路上,雨忽然下起来了,雨水落在地上,伴着路旁的泥土冲下来,路很滑,我也没有雨伞。但是我没有给爸爸打电话怕打扰他开会。
我脑子里似乎出现白点了,不知该干嘛,一不留神,我摔倒在地上了。我两边膝盖都跌伤了,身上都是泥,脚也扭伤了。感觉自己都不能走路了。这时,后面有一位老爷爷,穿着蓝色上衣黑色裤子,脚上是一双布鞋,似乎是刚去田里干完活回来。看着可怜兮兮的我,老爷爷把我扶起并且把我带到了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老人用他的衣服把我身上的泥擦干净,用身上带着的一块干净的毛巾帮我处理伤口。他要走了,走之前还特意嘱咐我说:“回去要把伤口再处理一下,再洗个热水澡,别着凉了。”老人用关切的眼神望着我并且问我父母的电话号码是什么,想要帮我联系父母,但是我拒绝了他的好意。我很感激他把他唯一的伞给了我。
他真的要走了,我微笑着说了一句:“谢谢您!”老人在雨中微笑着看了我一眼。雨水飘散着,有些落到了我的睫毛上,有些许朦胧,看着老人离去的背影渐行渐远,渐行渐远……
我在那特殊的避风港中休息了一会儿。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每个人心底都有一份真情,当我们把真情都表现出来的时候,它便会温暖我们每个人的心,让大家感受到人世间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