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我一直是个懒散、懦弱的孩子。直到五年前的那件事才改变了我。
那是寒假的一天。那天,天灰蒙蒙的,瑟瑟的北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般,寒气侵蚀着我,冷到了骨缝里,但我的心却是暖暖的。因为爸爸给我买了块滑板,带我去外婆家学滑板。
一到外婆家,我便迫不及待地跟着教程学滑滑板。一开始,我信心满满,认为学滑板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拿到滑板,我用一只脚先把滑板踏平,另一只脚在地上助蹬几下,飞速踏上去由于用力不均匀,平衡力不够,我如一只折翅的大雁摔倒在地上,只两秒便光荣就义了。没事,运气不好。我安慰自己,然后快速爬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放好滑板继续滑。这次我小心翼翼地先将一只脚踩在板上,扶着墙,然后另一只脚也踩上去,将身体保持平衡,借助墙,我走了一段路,然后猛地一推,手松开墙,不好!前面有一颗小石子!我大声惊呼道。啪!悲剧再一次重现,这次我摔了个狗啃泥。胜败乃兵家常事。这么想着,我又开始了第三次,可是天意弄人我又毫无悬念地摔下了滑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