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团聚的路上小学作文范文
2月8日早上,我突然从梦中惊醒,一看时间,竞然已经是10点了,我立刻从床上一跃起,穿上外衣直奔卫生间。因为今天开始已经是腊月二十八,明天就是除夕了,奶奶在温州老家等着我们回家团聚过年那。所以,平时拖沓的我也变得动作敏捷了。
时间匆匆流去,等大家一切都ok了,已经到12点了,我们赶快向老家前进。一路上,鹅毛般的大雪纷纷飘落,越来越大。高速公路上,寒冰的气候马上把洒落在地上的雪花冻结成了,路面十分湿滑。爸爸紧握着方向盘,眼睛死死地盯着前方,咬着嘴唇,屏息凝神。一丝不苟,全神贯注,小心翼翼地在高速公路上慢慢地向前驶去。车里一片寂静,大家提起心眼,紧张地望着车窗外漫天飞舞的雪花。和那看到今年下第一场大雪时相比,激动兴奋的心情已荡然无存。到了东阳,前面竟然发生了16车追尾的事故。天哪!太不可思议了。我长这么大从来都没有遇到过,好危险啊!现在我们不得不在东阳停住了前进的步伐。可是一堵就堵了5个小时,本来这个时候可以到家了。更可恨的是我们一步都没动,就算是蜗牛也早已爬在前面把我们抛在身后了。最可怜的是许多车还抛锚了,一辆辆停在路边,高翻着的引擎盖,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人推着车,可没走几步自己就滑倒了。好囧啊!天色渐渐的喑了下来,气温也越来越低,真的好想回家,钻进温暖的被窝舒舒服服睡一觉。唉!后悔呀,谁叫我昨天晚上电视看得很晚;谁叫我不早早地把要带的东西提前准备好;谁叫我怎么麻烦,多次出入服务区;谁叫我……算了,现在一切都无济于事了。望着前面一动不动的汽车长龙,看来今晚到家已成了奢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