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时光的列车看风景,见证成长的足迹听虫鸣。题记
风景如画,四季如歌。时光带走的风景,每每浮现眼前的时候,总有熟悉的歌声萦绕心间成长的歌。
初芽
袅袅迷雾初春起,点点绿意枝头放。春雨丝丝缕缕的夹杂着寒意落在了枝头上,看着枝头上隆起的叶芽,我仿佛听见了叶芽静静吮吸这细雨的声音,叶芽小心翼翼的推开身前的灰尘,向外钻着。
里有些找不着调,念不清词的儿歌。
孩提时代的我,常常扎着两个小辫子,大声唱着跑调的儿歌在树下荡秋千,细雨就轻轻的亲吻着我的脸,而我的内心仿佛也在被一点点的洗涤。我眼中看到的是点点绿意的大树下,咿呀作响的秋千,和一个接受春雨洗礼的女孩。我听到的是这个女孩嘴
盛放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我喜欢每天推开窗看看远处的大树,它的叶在枝头盛放,一天比一天绿,绿的饱含生机。褪去了出芽时的羞涩,装点上了几分成熟。聒噪的夏日,鸣蝉躲在它的怀抱里,吱吱鸣叫不停,它欣然接收,张开怀抱。
垂髫时代的我,常常扎着高立的马尾辫,坐在树荫下的秋千上大声的唱着当时流行的歌曲。带着丝丝的暖意毫不吝啬的吹着。而我丝毫不害怕,将秋千摇的高高的,从身边擦过的风撩起了我长长的马尾辫。我眼中看到的是一个学会合着夏蝉鸣叫的女孩在秋千上放声歌唱,我听到的是这个女孩嘴里满是自信的流行歌曲。
渲染
荆溪白石出,天寒红叶稀。秋风轻轻的留下痕迹在这个熟悉的环境中,它轻轻地吹黄了大树的枝叶。看漫天飞舞的黄叶被它扬起,又被它轻轻的推到了地上,染成了金黄。呼呼的风声让我听到了大树的洒脱。
总角时代的我,常常披着齐肩的直发,坐在秋千上轻轻哼着自己喜欢的歌。望着遍地的金叶,忍不住用脚轻轻踢踢,它们打着旋飘远了。我坐在秋千上,脚时不时蹬一下地,带起身边小小的一阵风,齐肩的短发被秋风紧紧地贴在了脸庞,让我感受到了深深的秋衣。我眼中看到的是一个被发丝遮住眼角,缓缓荡漾在秋风里的女孩,我听到的是这个女孩嘴里有着古典意蕴的歌。
含蓄
细看不是雪无香,天风吹得香零落。雪花模糊了窗的视线,屋内的女孩向外探了探头,银白色的大树下一只秋千被装点的雪白。雪还在下着,盖着万物。女孩坐在了白色的大钢琴前,手指敲击着黑白相间的琴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