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作文 篇1
天气已有了些微的寒意,秋也已经过去,初冬的天空有些阴沉。
校园里除了那些四季常青的树木外,都已卸完了它的外装,但似乎却有了一个例外,银杏的叶子却才刚刚开始飘落。
本来一棵小小的银杏在偌大一个校园中是不怎么起眼的,但它四周翠绿长青的樟树却突显出了它的特别。以前似乎没怎么注意过它,记忆之中也找不到关于银杏的一点点,甚至它的叶子以前的颜色我也不甚是明白,但现在,一身黄装的它突然闯入我的视野,有些唐突,却也带来惊喜。开始时,它的叶子只是微微地随风飘落几片,像秋末的枯蝶,孤独地起舞,可慢慢地,它开始热闹起来了。一些同学开始拾捡一些它的落叶夹在书本里,我几次经过,虽也有这个想法,却还是没有行动,让它就按原有的形态存在吧,我想。
一次下课走经它的身旁,不经意的抬头,却猛地一惊,才不过几天,原本茂密的银杏叶子已剩下不多,稀稀疏疏的像停在树梢上的两三只累了的枯蝶。“捡一两片作个纪念吧!它已经快落完了”朋友自语道,我还在犹豫,到底该不该给这自然的美丽铸上人为的永恒;朋友已经跨过小围栏,低头开始认真地挑选了,她选了一大把,跑过来,也让我拿一些,我还是挑了一片,很平凡的一片,也很完整,上面还有些清晨的点露,我有些疑惑,这是它的眼泪吗?还是上天赋予它的奖励呢?为了这冬天不平凡的色彩。
回到教室,拿了一些纸轻轻地擦去露水,小心地把它夹在书本里,生怕弄疼了这自然的精灵。朋友有些好奇,问我为什么要选择如此平凡的一片呢?我有些自嘲,平凡人就该选平凡的叶呀!虽然有时候也觉得那些有着奇特造型的叶子很漂亮,但还是觉得平凡一点好,最起码它比较容易让人接受。其实还有一个原因,看见它,我总想起过去的时光,也一样随风飘逝,不能重来,收藏它,又何尝不是对于心底过往记忆的收藏呢?我们总是希望自己的过去是完整、美好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