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行人寥寥,风吹萧萧。
一抹残阳将暗红的余热铺在大地上,催促着疲惫了一天的大地开始入睡。偶尔听到几声鸟鸣,像是在呼唤着自己的同伴――自己的情感寄托。灰白的弯月早已挂在东边,与太阳同行,伴着我走在那条林荫小路上,那么安静,那么凄凉……
我低着头,不敢想我现在的状况,这次考试,我失利了,名落孙山,一败涂地。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落个如此田地,我曾经很努力,为什么总是没有结果?我开始埋怨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公,这么无情。
太阳的余晖洒在我的右脸,月亮的皎洁洒在我的左脸――秋天一月的中旬。
难道我是一个差生?如果不是的话,我又为何屡屡失利呢?
我向前迈着沉重的步伐,前面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