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日建军节,我们雏鹰假日爱心小队组织了一次宣传流动,在南空大院里发传单,传单上面主要是关于建军节的来历和一些激励人们爱国的名人名言。上午九点左右,我们爱心小队组织的宣传流动正式开始,经由20分钟的传发和与其相关的先容,传单基本上被我们发完了。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一位老奶奶家,他们夫妻以前还都当过兵呢!老奶奶看到我们来很是惊喜,热情的招待了我们并兴奋的给我们讲起了她当年当军医时的故事,她说:当年她在部队,是最好的一名军医,好多人生病了,都找她医,她还由于研究出良多科研成果而得过许多奖章呢!我们想考考她,所以问问她建军节的来历,她还不好意思的说她忘了,她告诉我们,在当兵的时候,这些都是不能忘的,如今已退役多年,有些记不清了。她让我们给她先容先容,我们绘声绘色的先容了起来,爷爷奶奶听得津津有味,我们也很兴奋。后来,她还给我们讲了好多关于戎行打仗方面的故事,如:抗日战役、解放战役、抗美援朝……最后我们跟奶奶爷爷合了影,道了谢,便离别了。
从爷爷奶奶家出来后,我们又和一位站岗的解放军叔叔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并向他了解了一些现在的军事情况,最后同他合了影,握了手,送了一张传单给他,他有礼貌的给我们敬了礼,收过了传单。
就这样,我们一上午的流动就结束了。通过这次的流动,我了解到了解放军战役时的故事和现在的军事情况,感触感染到了解放军在烈日下不怕苦,坚持站岗的精神,我想:我们应该尊敬解放军叔叔,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建军节,是每年的8月1日,这个特殊的节日是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成立的日子,也是为了表彰和纪念曾经为保卫国家而献出生命的烈士和英雄,以及为了激励全军官兵扛起强军重任,奋发图强的日子。
在中国军队的建设中,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军队取得了许多的成就。这都是全军官兵们的无私奉献,辛勤努力的结果。中国自信和强大的国防力量,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各界的认可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