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象棋的作文
笔者为读者准备了一篇关于“象棋的作文”的优秀文章。作文是对个体内心情感和思考的真正呈现,是内在世界的展示方式,也是启发灵感、释放想象力的途径。我们可以从优秀的作文中汲取灵感,作为参考。相信这些工具能够帮助您更好地分析数据!
象棋的作文(篇1)
乡下的村庄里,门前的空地上,就都有外公酣战的身影,那副有些旧的象棋成了他和别人拼杀的武器。
一张普普通通的棋盘,一副普普通通的棋子,在外公的策划下便成了一支强大的军队。我从小就听人啧啧赞叹:“你外公神了,布局中炮、飞象,样样精通,残局时也能独炮、独车灵活反击,是个棋王吧!”
这自然是乡亲抬高了的说法,但反映了外公棋艺的高超。慈祥的外公广结善缘,别人求教,外公总耐心指点,看人乐颠颠地走了,他接着研究自己的象棋。
我看惯也记牢了外公下棋时身心入境的神态,那棋子落盘的“啪啪”声,悦耳至极。我是个出名的调皮鬼,经常想方设法刁难外公。一次,我和他较量下象棋,趁他不注意,把他的“马”退了格。岂知外公回来,工夫不大便发现了“马”的位置不对,把它退了回去。我服了,可还耍赖:“外公你赖皮,马分明是在那儿(被我移了之后的位置)的!”
“哪有,明明是你在捣乱!”外公摸着我被吃掉的“车”,一本正经地说。也难怪,外公下棋格外专注,对棋子宝贝得如同待我一样,所以下棋从没分神过,好使的棋子就是他忠实的卫士。
一次,我要去参加象棋比赛,可没人陪练,外公便同意和我这个小家伙下一盘。我们摆好棋开始了较量。我全神贯注,不仅抢出横车,而且又挺兵开出了两个马眼,大举进攻,可外公不动声色,用象和连环马一一化解我的攻势,还游刃有余,“顺手牵羊”的吃掉了一个我的炮。我是个急性子,见大势不妙,便决定“破釜沉舟”放手一搏了。我用车阻断象眼,又用仕当炮架打下了外公的双仕,正当我洋洋得意之时,外公像启动了一个机关似的,进攻如潮水般一波又一波来临,我毫无防备,甚至被连续“长要杀”。我看大事不妙,赶紧退兵想“亡羊补牢”,可我的半边江山已奄奄一息,天地炮的绝杀把我一举击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