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一大早就醒了,打了几个哈欠,拖着疲惫的身躯无奈从温暖的被窝挣扎着爬起来,身体虽然疼痛,疲劳,但是心里仍旧对今天的训练充满这希望。
早上空气还是比较阴冷,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绕着校园奔跑,步调整齐一致,好似工厂机器发出的哧哧声调。
晨练结束后,我们匆匆吃过早饭,休息片刻便往操场奔去,同学们纷纷座着,因为多日的训练已经把他们累的疲惫不堪。座了许久,教官来了,依旧那么威武、严肃。先是往常一样的站军姿,我们早已吸取了前先天的教训,绷紧了全身的肌肉,犹如一颗挺立在黄土之上的白杨树。看我们优秀的表现,我们整个上午基本都在休息。
到了中午,太阳也是更烈,虽然称不上骄阳似火,但是天气很闷,整个人都很沉,更无奈的是我们要彩排,紧张的气氛更是让我感到燥热。虽然刚刚开始同学们没有精神,但是看着前面几个排的训练,加上教官的鼓舞,顿时热情高涨,开始的排练不是很好,队形走的不齐,口号也没有气势,但是后来越走越好,踏步整齐一致,摆头精神有力,手试上下交错,有板有眼,虽有些小瑕疵,但是整体良好。基于我们辛苦排练,休息也多了,我们休息,有人唱,有人跳,气氛很放松,而旁边正在叠被子大赛,群雄逐鹿,他们叠出的被子已经和豆腐快的水准有的一拼,让我们拍手叫好。一番休息过后,我们进入军体拳表演的环节我们犹如脱缰的野马,挣脱缰绳的束缚,气势磅礴在“杀”的怒吼之中奔向战场,一套军体拳,十六式,变化莫测,招招制敌。排演基本结束,同学们也露出倦容,但是很尽性。
军训虽然严酷,但是我们能磨练自己的意志,军训已经快到尾声了,我们在后来的日子回忆这段日子也必会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这几天的军训生活,我尝遍了酸甜苦辣。在这几天里,我懂得了军训的艰难困苦,也深深地体会到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的含义。只有吃苦坚持,才可以得到锻炼,才可以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好坚实的基础。
我喜欢为军训做倒计时,因为军训的结束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始。但是想到军训结束,我心里还是有一点儿不舍与留恋。教官们的说笑,叫我们唱军歌,聊他们的军旅生活,我留恋和教官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