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用文字诠释人生,有人以彩绘表达意境,有人以植花抒发压力,我以歌唱让青春变得更加精彩。
我坐在台下欣赏合唱团优美的天籁之音,抑扬顿挫、悦耳动听,时而万马飞扬之势,时而飘渺虚无,紧紧扣人心弦,使人不由自主的跟着哼唱起来,因为这里面有青春的感觉!跟朋友一起唱ktv时,我也会全神贯注,以崇拜的神情来倾听朋友的歌声,因为我认为歌唱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听歌亦是如此,都让人不自觉的沉浸其中。
虽然我喜欢唱歌,但是我并不擅长唱歌。这很矛盾,上帝赐予了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却没给我创造美的机会。但这并没有改变我喜欢唱歌的事实。
“当、当、当!”哇!怎么办?这节课是音乐课,要考唱歌。这不,有些人兴高采烈,有些人愁眉苦脸,我就属于愁眉苦脸这一类的。考试开始了,有些人唱歌五音不全,甚至让全班捧腹大笑!有些人唱起歌来则是如黄莺出谷,令全班惊羡不已,也得到老师的赞美。马上就轮到我了,我不禁开始紧张起来,脚底和手心开始冒汗,“下一个!”我忐忑不安地唱完,仔细的听着讲台下的叽叽喳喳声,没听见说好听的,也没听见说不好听的。还好还好,这结果比我预料的好,起码没有人笑我也没有人说难听。我终于如释重负,能放松下来听别人唱歌了,我仔仔细细的观察唱歌比较高分的人,“企图”偷偷学到一些演唱技巧,毕竟没有一副好嗓子的人后天再不努力就真的落下了。这次的音乐考试是我最难忘的一次,因为此次考试有人被班上灌上“唱歌达人”的外号,也有人被贴上“歌唱白痴”的标签。
我听到那些声音十分悦耳的人唱歌时,不得不抱怨上天怎么这么不公平,于是我经常听音乐,经常在家练习,虽说我妈也打击我,说我跑调都跑到天上去了,但我并没有放弃,以至于我现在的歌声愈来愈动听,我这不是夸自己,但是真的比之前我妈口中的“瞎吼”好多了。每当我的心情跌落到谷底时,我会以唱歌来排解自己的情绪,因为唱歌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徜徉在优美的歌声中,心情就会好些呢!所以我觉得唱歌是很好的休闲活动!在日常生活的勤奋练习唱歌的过程中,我已经收获了自信,而且常常会不由自主的唱起歌来,我的青春要与歌曲相伴,我要唱出欢乐,抛弃忧愁,让生命变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