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父亲高中作文
作文是让学生学会思考和表达的重要训练,写作是对自己生命的记录和回顾让我们时时反思自己感悟人生。写好一篇作文的关键是什么?我在微博上看到一篇关于“我的父亲高中作文”的文章觉得写得很好,请您分享这篇文章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话题!
我的父亲高中作文(篇1)
009年的六月到了,伟大的父亲节也到了,而对我来说,这是个黑色的节日。
十六年前六月的一天早晨,我还在睡梦中,朦胧中听到有人扯着嗓子喊:“不好了,林大爷晕倒了!”幼稚如我者,打死也不相信,父亲会在去红一团营外晨练的路上晕倒在公厕里,于是,翻过身子,我仍然睡我的。不知过了多久,热泪盈眶的奶奶把我弄醒,二话不说拉着我就往医院跑。
医院和我家在同一条街道上,我们很快就到了。在病房门口,站满了我的邻居和父亲商界中的朋友。我和奶奶直接来到父亲床前,几位叔叔和继母娥姨已经楞楞地呆在那里,而高大魁梧的父亲静静地躺着,一动也不动。奶奶把我的小手放在父亲温暖的大手里,要我喊“爸爸”。我一连喊了几声,父亲没有应答,却从眼角挤下一滴眼泪,一滴来自生命深处沉重的泪。医生说,父亲是高血压引发的脑溢血,病情危险,说不了话。我拨开父亲的手,飞一般跑回家里,拿了自己的储蓄罐,又飞一般跑回医院。我气喘吁吁地把储蓄罐放在医生的手里,拽着他的衣角说:“叔叔,求求你,救救我爸爸,让他跟我说话,我要听爸爸说话,呜呜……”
第二天深夜,去江西办事的六叔和姐姐在接到电报后终于十万火急赶回家里。姐姐不顾一切把我带到医院,我们趴在父亲身上,姐姐痛哭流涕地说:“爸,您醒醒,醒醒!我们已经没有妈妈了,您要是有什么意外,我们可怎么办,怎么办哪?”
天不怜人,父亲也无视我们的悲痛,在昏迷后的第五天,他竟然面带微笑撒手人寰,到天堂赶赴母亲的约会,享年五十三岁。父亲的死,在那个异乡城镇上引起了轰动,都说这是一场恶梦。我们全家都被这个毁灭性的灾难打垮了,甚至整个家族从此失去了支柱,陷入痛苦的深渊。奶奶更是终日以泪洗面,不久哭瞎双眼。而当我看着亲人将去,却无能为力不能救他,小小年纪的我,也懂得了所谓的荣华富贵并不足惜,唯有亲情最难割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