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一杯香茗站于窗前,看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不觉寒意四起,她轻轻地走过来 ,为我披上一件衣服,小声的说:“小心点,别着凉。”曾经,我以为幸福离我很远,原来幸福只是在很近的地方等我。
也许女娲在创造我的时候不小心打了个喷嚏,让我的人生稍稍有了点缺陷。我不是一个幸运的小孩。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离婚了。由于从小缺少父爱,我身上缺少了一种健康的活力,所以性格极端内向,胆小,孤僻,每次放学我都躲在大树后,看着人群离我愈来愈远,我再一个人畏畏缩缩地低着头在马路边走。每当看见别的小孩和父母一起牵手散步时,我心里都有一种酸溜溜的感觉。每当躺在冰冷的床上,看着漆黑的夜空,我都会想:我是一只丑小鸭,我渴望幸福,但幸福会看到我吗?会眷顾我吗?
我看见了幸福的曙光!
我看见了一个广告,一个女孩因一场严重的疾病而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失去知觉,她就是张海迪大姐姐。她没被病魔压倒,而是顽强的在家自学,在电视屏幕前,她笑靥粲然,对着镜头大声高喊:“我很幸福,虽然我和平常人不一样,但我把艰苦的探寻本身看成真正的幸福。”幸福,我又一次理解了幸福。幸福不是享受,而是奋斗,幸福不是记住遗弃自己的人,其实,幸福一直包裹着我,围绕着我,我触手可及。
我很幸福!
难道我不幸福吗?清晨起床,便可听见锅碗瓢盆“叮叮当当”起舞声,接着便是香喷喷的营养早点,和爷爷奶奶满头大汗,面红耳赤的样子,深夜下晚自习回家,还可以看见奶奶坐在椅子上打磕睡,手里还拿着我100分的试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脸上的皱纹展得更开,像一丛美丽的菊花,寒冬的深夜,在昏暗的灯光下,奶奶睁着迷糊的双眼为我缝补衣服上的缺口。窗外,北风呼啸,大雪纷飞,凛冽的寒风时不时从窗户的缝隙间吹进来,奶奶将披在身上的棉袄裹得紧一些,她捂着嘴小声咳嗽了一声,生怕惊醒了我,细长的针时不时扎到她的手,她却只是忍着痛,用冻紫的嘴唇吮了吮血,继续缝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