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想这样长大
那天,妈妈带我参加万吨巨轮“天使号”的下水仪式。
我坐在船厂的观礼台上,惊讶地打量着这个巨人,它有二百多米长,九层楼那么高,上灰下红。这就是妈妈在电脑里设计的宝贝呀!
随着“嘭”的一声巨响,香槟酒瓶盖携着五彩的气球、彩带和泡沫冲向空中。顿时,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天使号”沿着船台轨道缓缓地滑入黄浦江,昂首挺胸驶向大海……我恍然大悟,这就是妈妈说的她的“宝贝”诞生的一刻!
望着“天使号”渐渐远去的身影,我不禁问妈妈:“‘天使号’离开了这里,会快乐吗?”“会!肯定会!它会在海上结识许多好朋友:海豚、海鸥、海星等等,它们一起结伴远行,看世界。”妈妈告诉我。
那它会遇到危险吗?“会!一定会!它会遭遇暴风雪,遇到礁石、冰川,还有洋流等等许多危险。”妈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