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作文 篇1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来到了武汉黄鹤楼,爸爸给我买完票后,我便拿着相机,前去参观。
早就知道,黄鹤楼是有名的古建筑,与湖南的岳阳楼、江西的腾王阁并称三大名楼。我在以前都十分想去看一看黄鹤楼,现在终于可以圆梦了!
刚走进去,我就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一片碧绿的湖水,水平如镜,不时又泛起微微的涟漪;湖面,几只优雅的黑天鹅在享受日光浴,白天鹅,则在另一头嬉戏;湖边,几棵垂柳伸展出柔嫩的枝桠,微风飘过,轻轻荡漾,尽管是夏季,但还是阻止不了柳树的翠绿与繁茂。我赶紧抓住这瞬间,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接下来,我便去游览黄鹤楼的吉祥大钟、牡丹园等这些周边景点。随后,就毫不犹豫地向黄鹤楼“进攻”。
“哇!真是雄伟!”我站在门口,心想:“没想到这楼竟然这么高!真像个宝塔。”我眼前的一切,改变了原先“黄鹤楼只是一个乘凉的楼”的想法。
进去后,黄鹤楼给我的第一印象变成了“第二故宫”,尽管我没去过故宫,但是我想象得到,除了故宫,没地方比这更为真实的古典的了。那《白云黄鹤图》,让我想到了一句古诗:“昔人已乘黄鹤去”,而且越看越像,特别是那仙人,口吹玉笛,俯视人间,仿佛恋恋不舍的样子。旁边的大瓷瓶、后边的古灯,更添了几分韵味。
游玩了一番后,我便出去了。
在后来与爸爸的对话中,我才发现:我竟然忘记了爬黄鹤楼!我是看见旁边写着“正在施工”才没有去的,哪知道实际上可以爬上去呀?不过,也好,留一个悬念,以便下次来游玩嘛!
于是,我和爸爸去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了当时的书信、报纸、文件、领导人照片、十八星旗以及会议室、接待室、办公室、秘书办公室、起居室等。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领导人的起居室:简简单单一张床、一把椅子、一张桌子、一个柜子、一盏灯,我想:他们的生活是多么简朴啊!
中午,我们来到了武汉动物园,吃完饭后,便进去参观。
刚走进,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健身器材、摩天轮、模拟飞机、碰碰车这之类的,哪是什么动物园嘛!我想:这也许是游乐园、动物园“二效合一”的一个活动场所吧!看了看地图,才得知:要走一段路才看得到动物们。一路上,风景好得不得了,特别是在桥上所见的水中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