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只见贾公子那块美玉放射出一道炫目耀眼的光芒,贾府上下几千人瞬间感到一阵晕眩,周围的景物如同电影镜头快进似的变幻,等一切静止下来,竟是穿越到了二十一世纪!
穿越到新时空自然给贾府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宁、荣二府那一座座精美的庭院变成了一幢高耸直立的大厦,名为红楼。红楼堂皇富丽金壁辉煌,各种高档家具电器样样俱全,让人眼花缭乱。尽管条件如此优越,但在政府的干涉下,晴雯、袭人等丫鬟、嬷嬷和家丁们被解除了卖身契,成为了普通的员工。
昔日在旧社会桎梏下青年男女婚姻爱情不能自主。在旧时空里,黛玉泪尽而逝,宝玉遁入空道,宝钗孤寂凄凉。但如今,黛玉一袭盛装艳服,逆众人意与宝玉大婚,她虚弱的身子早已被现代医疗手段治好,容光焕发。
菱州迎春,秋爽居士探春和藕榭惜春三姐妹原本一个芳华早逝,一个离乡远嫁,一个青灯古佛。如今却组成了应叹息歌手组合,歌唱着清朝的世态炎凉,风靡全球!
大家都在各忙各的,空虚寂寞的贾母看着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心中惴惴不安,根本无法适应:用不惯有把手的水杯,提不惯轻飘飘的塑料袋。只好整日坐在竹席上,摇着纸扇,抿着红茶,连连叹息。
正准备提着篮子上街买菜时,大厦的自动玻璃门外传来一阵叫唤声:贾太太!快开门!乍一看,只见一富太穿着钻石镶嵌的丝绸,高举着自己带着金戒指的手,原来是三进大观园的刘姥姥。
这几年城市发展快,刘姥姥家的土地一部分拆迁获得了大笔补偿,一部分自家办起了农业开发,俨然成了土财主。如今的刘姥姥脸上日益圆润,再也没有了往日的卑躬屈膝,她得意洋洋地对贾母说:太太,多日不见,您怎如此憔悴,如今这世道,和我们那年代比起来,变化太大了!
贾母听了,备受打击,心想:一个卖菜的老婆子也敢在我的地盘上显摆,欺人太甚!一气之下,愤然出家去当尼姑。
结果一到宝通寺,哪里是什么佛门之地,分明是供游人参观的景点!寺庙的主持见这位老太太很有涵养、慈悲心肠、精明能干,很是看好。阴阳差错间,贾母成为了一名祠堂售卖香烛的经理,整日忙得不亦乐乎,捧着白花花的钞票喜笑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