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建党周年主题作文
建党周年主题作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纪念日。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十周年的盛大庆典。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里,我认为不仅要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更要找到我们今天的奋斗方向,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够从自身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而奋斗。
周年庆典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挥如此巨大的历史作用,根本在于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民族团结,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将祖国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富强。
然而,我们也面临着日益增长的挑战和困难。目前全球疫情依然严峻,国际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各项工作进展依然需要我们付出不懈努力。同时,国内也存在着经济发展缺乏新动能、环境污染严重、居民生活水平普遍较低等问题,需要我们持续改革进步。
回忆党的历程,引领我们思考作为一名普通人应该做些什么。我认为我们同样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谓初心,就是初衷和愿望。我们应该回归自我初心,明确自己的方向,而不是因为一时的迷惘而胡乱行动。所谓使命,是从自身出发,眼观大局,积极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我们应该明白自己的责任,切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以自己的成长和发展为出发点的同时,我们还应该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社会作出有意义的贡献。比如,我们可以关注身边的孩子和青少年,为他们提供关注和指引;我们可以关注和改善身边的环境和公共服务设施,为邻里间创造更美好的交往环境;我们可以积极关注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坚持的座右铭。让我们铭记历史,发展未来,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作出更多贡献,为人民把初心和使命植根到心中,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