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学小提琴作文
学小提琴作文(篇1)
我喜欢音乐,也喜欢乐器,更喜欢小提琴。
小提琴是一种昂贵的贵族乐器,它那美妙的琴音仿佛能进入别人的心灵,温暖而舒服,小提琴是一种高难度的独奏乐器,但我想学,因为我希望能用小提琴的琴音安慰那些失落的人们,希望用琴音为成功的人带来祝贺,希望用琴音为接受挑战的人们带来鼓舞,带来祝福,我更希望能用音乐为听音乐的人带来快乐。我希望自己能够享受到音乐的欢乐,也希望音乐能给人带来享受。
小提琴是一种超擦奏管弦得鸣提乐器,如果说钢琴因独特的音响而获得“乐器之王”的称号,那么,小提琴那音色优美,接近人声,音域宽广,表现力强,可以称为“乐器王后”。小提琴有四条弦,靠琴弓的摩擦而发出声音。
当我听到由小提琴弹奏的音乐时,似乎感受到了,拉奏小提琴的人的情感,有悲伤,有欢乐,他们都用音乐的形式抒发自己的感情,小提琴那美妙的声音,深深地刻进了我的心。这也许也是我喜欢小提琴的原因吧。
我小时候就有很多梦想,希望自己长大后当一名音乐家,当一名画家,当一名作家,当一名诗人等等,自己的梦想是不允许轻易放弃的,所以我要一个一个梦想,慢慢地去实现。我爱绘画,也爱写作,但更爱的是音乐,上天给了我一把不争气的嗓子,但我对音乐的喜欢丝毫未改,希望能用属于自己风格的音乐,给人们带来享受和快乐。在绘画和写作两门艺术上,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只有音乐……
也许你认为我很傻,你的绘画和写作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长大了可以去当一位作家或画家,音乐这个梦想你可以放弃,是啊,我也曾经这样想过,但我狠不下心,而且,我也不喜欢放弃自己的梦想,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我想,这个人不是我吧!
当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小提琴这种乐器的时候,第一次听到小提琴曲的时候,我就把小提琴那变化多端的声音深深地记在了心里,那清脆明朗的声音,那安静深沉的声音,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在我耳际围绕着,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