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弹钢琴作文
我很喜欢弹钢琴。小时候,当我听到姐姐弹奏欢快或舒缓的钢琴曲时,就羡慕不已,时常陶醉在其中。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学钢琴。妈妈同意了我的请求,说:那你要好好学哦!于是,我便开始了弹钢琴之旅。
刚开始学钢琴的时候,五线谱上的音符像一只只小蝌蚪整齐地排着队伍,只需要认识几个音符,简单练习几下就会弹了。我不禁沾沾自喜,心想:原来弹钢琴这么简单啊。
随着钢琴等级越来越高,弹的曲子就越来越难了,这时再看五线谱时,五线谱上的音符像成群结队的小蝌蚪在池塘里游来游去,一会儿游上,一会儿游下,看得我眼花缭乱。左手右手、踩踏板,弄得我手忙脚乱。当我弹得快泄气的时候,老师鼓励我:弹钢琴要慢慢来,右手弹熟练了再弹左手,左手弹熟练了再双手合奏。于是,我照着老师的方法去练习一首首曲子,时常练到手指酸疼,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日复一日的练习,我在音乐节比赛中荣获金奖。弹钢琴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让我深深地爱上了弹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