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作文 篇1
在一条幽静小巷里,有一间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小店,那就是我开的时光小店。
我的小店门面很小,但是里面珍藏着几个世纪以来科学家们智慧的结晶。我祖上的几代人为了这些令世人震惊的奇珍异宝四处奔波,花费了巨额的资金到处收购,终于开了这家小店,从此世代相传。
店里的物品,我们从不轻易出售,我们也不会把这里的东西向世界公布,因为我们知道,世界会因此而乱套!
店里的物品很多:可以装下任何东西的四次元口袋;可以拉近空间的传递门;可以自动定位的眼镜;可以瞬间将垃圾清理干净的黑洞式吸尘器最厉害的王牌要算那个可以回到过去的时光机了。
一个清晨,我走出店门,来到户外,深深地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坐到板凳上,看着天空中漂浮的云朵,云朵都染上了浅浅的红色。这又是美好又悠闲的一天!我伸着懒腰,回望了一眼已经很久没有被世人拜访过的店铺,转过头,又昏昏睡去。
过了几个小时,远处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我睁开那睡意朦胧的双眼,隐约看见两位老人步履蹒跚地走来。我本以为是路人,但看见他们笔直地朝我的店子走来,我立刻站起来,迎接他们。
年轻人,我听说你们店里有时光机啊其中一位老人问。
是的。我答道,二老能告诉我用时光机做什么吗
是这样的,我们的儿女工作繁忙,他们每次过年过节都回不了家,每次家庭聚会的愿望总会落空老人微微地皱起了眉头,所以我们想回到他们小时候,再次陪伴他们长大。老人用他那颤巍巍的声音艰难地说完后,脸慢慢阴沉下来。
过了片刻,店门门铃被按响了,这次来的是一位30来岁的男子,他慌张地询问:刚才你有没有看见两位老人
有啊!刚有两位老人说是因为太孤单,所以想再次回到过去,和儿女们在一起。
我就是他们的儿子呀!青年人显得很着急,本来打算回家给他们一个惊喜,可他们不在家,只好一路寻来
别急,时光机一次只有一小时时限,你就耐心等等吧!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