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诚信,虚伪的面具将充斥生活的每个角落。生命变得生气全无,友谊之花在凋谢,亲情之果在陨落。撩起人们面前的五彩面纱,露出的是“君子”们道貌岸然的脸,变了形的丑陋的脸。——题记
诚信,你做到了吗?
我曾亲眼目睹了这么一件发人深省的事。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去给弟弟买玩具小汽车。在商场玩具角我看到了大大小小、造型别致的小汽车玩具,便在那专心挑选。
“妈妈,给我买一辆小汽车吧!”此时一个充满稚气的声音传入我耳中。我寻声望去,一个四五岁大的小男孩正在和他妈妈说话。小男孩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件夹克衫配一条牛仔裤,显得特别好看、可爱。“宝贝,你要哪个就拿哪个吧!”一个穿着时髦、肩上挎着耀眼的包包,脚上穿着8厘米高的高跟鞋,身上散发出刺鼻香水味的中年妇女,正不屑一顾地对小男孩豪爽地说。小男孩高兴极了,一会摸摸这个,一会碰碰那个,似乎对每个玩具小汽车都爱不释手。
突然,那个中年妇女环视了一下四周,顾客们正忙于挑选商品,售货员热情地做着推销,她一把将儿子抱进购物车,顺势也将儿子手中那精美的、价格不菲的迷你赛车模型放进了儿子的衣兜里,并且对孩子说道:“不可以拿出来喔,拿出来就会被其它小朋友抢走的,回家再拿出来!”“天下哪有这样的妈妈?”我气得直跺脚。再看看小男孩,只见他眨了眨眼睛,迷惑地点点头,很不放心地将手放在衣兜外面,生怕汽车模型真的被其它小朋友抢走一样。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悄悄地跟在他们后面。
到了收银台前,小男孩很不自然地摸摸口袋,又望望他妈妈。他妈妈却对小男孩挤眉弄眼,暗示他不要摸。正当他们要离开时,小男孩却忽然大声喊道:“阿姨,还有一辆小汽车!”小男孩从口袋里拿出那辆昂贵的汽车模型,向收银台阿姨递去。他妈妈惊呆了,气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脸色十分难看,碍于众目睽睽,只要付钱了之。看到眼前这一幕,我欣然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