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守护灵作文 篇1
浩瀚星河中,广阔无垠的太阳系孕育了一颗蔚蓝色的星球地球。她是人类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在那里,有地球所创作的宏伟的生命诗篇广袤的草原,清新的空气,参天的群山,皑皑的雪原,翠绿的松林,波澜壮阔的大海旖旎的大自然,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然而,近些年,人类的生产生活影响着大自然。工厂的废水硝烟污染着大气与水源;过度砍伐与垦荒导致土地沙化;温室气体的过量排放更是导致地球发烧,全球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
环境的破坏使得灾难频繁发生,北美黑风暴、秘鲁大雪崩、孟加拉国特大水灾、水资源极度缺乏、人类被垃圾围困等等事件难道还不足以证明么?
澳大利亚的山火,彻底点燃了人类防灾减灾的决心
那一日,烟尘滚滚,乌黑染满天穹,火红的烈日于大地升起,不断扩散,导致生灵涂炭。吱吱嗷啊噼咔噼咔听,这是澳大利亚考拉在烈火中生机渺茫的绝望呼喊,这喊声,在人类的内心翻起惊涛骇浪。
一场灾害,导致百姓流离失所,家破人亡,无数的自然生灵也惨遭死绝。与此同时,无数的悲情故事在灾难中上演地震中以瘦弱身躯拼命护住学生的老师;在熊熊大火中肩抗煤气罐舍生忘死的消防员;疫情来临,毅然决然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
为了我们的友人,为了我们的至亲,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防灾减灾的行动迫在眉睫!
防灾减灾,需要我们从大事着眼,从小事做起。只要我们改善环境,灾难的发生便不至于如此频繁。
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如随手拔下电器插头、不在易燃物周围用火、烟头及时熄灭诸多行为,预防灾害的发生。
我们可以植树造林,通过植物的净化能力改善大气环境,巨大的根系也可以防风固沙、抵御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我们也可以建造避难所,在泥石流、洪水、暴雨等特大灾害来临时,及时躲入庇护所,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当灾难来临之时,我们需要沉着冷静,分析局势,选择最有效的逃生方式。
地震时,尽量多在桌子、床板下,或靠在墙角蜷缩身体,抓住机会逃生,余震来临时一定待在开阔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