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作文 篇1
幽幽中华魂,华魂遍千年!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五十三年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一个主题:幽幽中华魂!
您如喷薄而出的一轮红日,在东方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指引着万千热血战士,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如不灭的灯塔,在漫漫长夜,照亮战士前行方向;您是力量的象征,激励着无数战士披荆斩棘,与反动势力作英勇斗争;您是希望的源泉,鼓舞着中华儿女在急风骤雨中顽强搏斗。
如今,作为后代的我们,热爱祖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想起先烈的英勇,他们的精神时时刻刻在鼓舞我们前进。祖国,您听,您的孩子正深情地唤呼您的名字。让我们用行动表示对您深深的爱,那就是努力学习,健康地成长;让我们的意志像钢铁般坚韧;用我们的汗水与智慧,让祖国的锦绣山川变得更加绚丽多彩;让我们把先烈们的精神发扬光大,一起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
祖国,我们,在您的胸怀中生存了五千年,骨子里便有了不变的中华魂。
祖国,我们,在您的肩上成长了五千年,性情中刻下了不变的“勤奋”。
当新世纪的钟声敲响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您的身上。我们的双肩将托负起您明天的希望;我们的双手将创造出您未来的辉煌。
祖国,我们定将令您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回望历史的长河,无数先辈名垂青史,他们用自己的赤胆忠诚誓死扞卫自己不屈的民族。让我们一起翻开历史的篇章,去感受那一串串光辉的名字:从以死拒降,扬名百世的苏武,威震敌胆的民族英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从为建设民主主义中国而抗争的孙中山,到为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代伟人毛泽东,从唤醒东方经济巨龙腾飞的邓小平,到推行“三个代表”的江泽民,再到贯彻实施党员先进性的胡锦涛!!每个名字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这样一个向来不屈不挠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又是这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唤醒沉睡于心底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