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中华传统文化作文
中华传统文化作文(篇1)
现在的媒体真可谓开放搞文化活动了,娱乐节目,文化节目,压倒一切,不要说地方台的“中国好声音”“汉子英雄”“快乐向前冲”“全家一起上”等开放有益的节目。
这样的好处,是希望大家能认识到时代的变迁和思想的变化,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理性的看待娱乐文化,提升品位,追求崇高,三是希望同学们不要痴迷于此,忘掉了自己的理想和事追求,要脚踏实地的,绝不能让自己的灵魂成为了娱乐对象,希望影视媒体的节目中安排除了发挥好娱乐功能的人。更应策划提升国人文化素养的节目,而不是“低俗文化”满天下,我们更应当好好地从现在开始,踊跃的追教理想,成为一个文化人,而不应该“低俗文化”的没有用,现在有多少的认为有了文化,但是没有地位、金钱,就等于无可之用,你如果这样想,你就错了,现在多少人为理想而好好读书,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不好好学习,下一代的生活文化也得不到好的发展,国家也就没有了人才可用。
追求崇高提升品位,让国家好好发展下去,现在大足时刻,已成为了传统的文化,里面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里面还有着生活上的文化,比如说:一个人不教,又离家出走了,里面的后刻有一些连掉落,因为我们没有好好的保护好,强势文化交流中,我们能否保持一种清醒的文化主体意识,又能维持发扬我们民族的文化传统?
中国传统文化和乡村文明的样态已经沦陷,整个村庄无论是在地理上还是文化上样态上,都多于坍塌和抛弃的状态,已成文化废墟,因为农村没有学习的地方,因此一代一代的传下去,成为了没有文化的人。现在传统文化也正在消逝着。为此我们大家因为,努力起来,好好的学习,作为文化人,有知识,而开启文化的道路,不断战胜自己,从而强大起来,我们应该把祖宗的智慧,并把这一切优秀的文化传统,树立成榜样,一代一代地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