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渐渐不那么温暖,但是我的世界依然如旧
题记
三月的天,微凉。
空中散发着淡淡的栀子花香,但夹带着许些肉包子的清香,放学的路上,饥肠辘辘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哟!她还在那儿她是一个卖包子的老奶奶,岁月在她的脸上画上了无数笔横线,带走了乌黑油亮的头发,留下了满头银丝。她每天早早地在路边摆好摊子,用乞求的眼神望着每一个人,嘴里总会小声的问;买个包子吧!得到的却是一个一屑不顾的身影。
走到摊前,蒸笼里袅袅白色的蒸汽升起,发出诱人的香气,买个包子吧!孩子。苍老的声音响起。老奶奶抬起头望着我,来两个肉包子吧好,谢谢!她哆哆嗦嗦站起来,打开蒸笼,拿出两个冒着蒸汽的包子装入袋中递给我。我摸摸口袋,不禁红了脸,没带钱。我站在那儿不知所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