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能把一件事情坚持做到1万小时的人
“嗯,只要能合理规划时间,并且执行力足够强,假以时日,你真的可以同时把多件事做到极致。”
前段时间,看了星姐的下班后系列文章,星姐说无论平时上班多苦多累,她都会在下班后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去码字,到现在已经坚持了七年,七年里,利用每天两个小时的码字时间,星姐出版了四本书、在各大平台积累了众多粉丝,她说这部分额外收入目前已经成为了她最大块的经济来源,靠这些撑起整个家的开支,绰绰有余。
其实这是一个很明显的道理:一万小时理论。但我相信,除了工作外,能把一件事情坚持做到一万小时的人,真的很少,而一旦你做到了,那就真的可以同时把多件事做到极致。
若干年前,当我还在读大学的时候,懵懵懂懂,我的世界里只有读书、做学生工作、以及不停地参加活动,不仅没有一个具体的方向性的目标,而且常常是来什么做什么,从来没有思考过对时间的管理。直到将考研提上日程的时候,我才开始思考每月时间的规划、每天时间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