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生如考试作文
人生如考试作文(篇1)
我是一个学生,自然要考试。我们为学习而考试,但并不为考试而学习,如果谁为考试而学习的话,那么他只会考试也考不好,学习也学不好,后果相当惨烈……
我不喜欢考试,但也不讨厌考试。考试可以教会我很多东西。更有的考试可以改变我的看法,我的信念!
我的第一次人格测试——如何坦诚面对小便宜。
那还是在小学的时候,我数学成绩一项都不咋地。总是在八九十分的档次。但有一次测试,我很玄乎地跃居班上前列,连我自己都吃惊了。老师由衷地夸奖,同学热烈的掌声,让我很有满足感——当了这么久的陪衬,也换我当主角,其他人当跑龙套的了,哈哈哈!然后老师要发试卷了,全班都在看着我,我感觉飘乎乎的。于是我飘乎乎地听到了老师念我的名字,飘乎乎地到讲台上拿了卷子,又飘乎乎地下来了。回到座位后,我仔仔细细地看了卷子一边,心里快被幸福胀破了。咦?不多啊~老师给我多号了10分。10分哟~怎么办?如果扣掉着十分的话,我的号成绩肯定不保了,肯定没有那么多赞赏、掌声了,也没有传说中的主角感受了。所以,我决定把它瞒过去,匆匆将卷子塞进书包里,谁看我都不让!但是啊,就是瞒了这件事,我心里老有一块阴影挥之不去~一天到晚缠着我,好久以后才平息。
后来有一次,一个同学也是考试多加分了,他和我选择了不同的方式——向老师说明。我心里不由咯噔一下,似乎愈合的伤口又被撕开~老师看了看卷子,微笑着,告诉我们,某某某的卷子是被多加了分,但是因为他的诚实,我决定给他加诚实分!所以,他还是这么多的分!全班一下响起掌声,而且掌声,似乎比那次我的掌声还要大……
唉,他可真好,既得到了分数,又得到了赞赏。如果我当初像他那样诚实就好了。真不该贪这个小便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