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咖啡心情
好冷……好冷。吃过午饭回到宿舍,把手机丢在一旁,爬上床躺着慢慢闭上眼进入梦境。当再次睁开眼时,宿舍里一片宁静,现是午休时间,整个学校都很冷静。
抛开脑海中的睡意,拿起身旁的手机看一下时间,现在已经是中午一点多钟了,原来我才睡了一个小时。把手中的手机丢在一旁,忽然间感觉心里好空虚,好像缺少了什么一样。或许是因为天突然变冷从而感到非常孤单空虚,又也许是若大的宿舍里只有自己从而感觉到孤单空虚,又可能是一个人每天孤单地上下班从感到的空虚。除了上班和上下班的时间接触外面的世界外,其它的时间几乎都呆在家里。我忽然间发现,不是我没有时间交流,而是我属于被动交流者。如果不是别人主动和我交流,那我永远不会和别人交流。是和性格有关吧,我是个喜欢安静的人。
刚刚乱想一通精神好了许多,没有午休前的困意了。起床打开窗帘,到书桌旁坐了下来,打开手机上了酷狗,放首歌纯音乐天空之城。纯音乐的外文是absolute music,纯音乐就是作曲初衷就不包含填词的音乐。作为纯音乐,这种音乐模式完全以纯粹优美的音乐来叙述表达作者的情感,所以一般简称做纯音乐。虽然它没有歌词,但是它完全以自己优美的曲调实现了完美。正因为如此,纯音乐的作曲要求十分的高,要作出一曲优秀的纯音乐除了必需的大量灵感来支持作曲外,还需要作者不单在乐理上,更是在生活体验,人格和精神上有很深的水准造诣。一首优美的纯音乐可以有效的调节人的心情,陶冶人的情操,甚至让人能有所感悟,从而拓展人的胸襟,完善自我的人格。重要的是听者应该敞开自己的心扉,用自己的灵魂去倾听。所以说,一首真正优美的纯音乐是值得收藏并而还是百听不厌的极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