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机会热点话题作文
提升作文执行能力可对语文整体成绩产生积极影响,在写作文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全面锻炼自己的能力。我们写作文,要能够超脱模板不受拘束,怎么才能写出优美的作文?在这里您可以找到一些有关“机会热点话题作文”的有用信息,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让您受益匪浅请分享给您的朋友们!
机会热点话题作文(篇1)
雨水模糊了我的视线,竟让我分辨不清你的身影,他曾经是那么挺直,现在为何有些句偻?你费力的蹬车子,任雨水打湿了头发,而把那一方避雨的伞留给了我。路,仍然是我们一起走的路,天气,仍然是这阴霾的雨天,只是你已不再是你,我已不再是我,我想问,是谁染就了你的白发,刻就了你的皱纹,带走了我的稚嫩?
记忆中,你用你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同撑一把伞,走在街上,你溺爱地把伞斜向我,让雨落向你,,但我偏偏厌恶这种保护,绝对不肯委屈在你的伞下,与那有趣的雨隔绝。雨水屡屡跑出那伞包容的天地,蹦着,跳着,踩着地上的水洼,把鞋子、衣服都弄湿了,却不顾你的呵责,一意孤行,“才不要你管呢”我似乎还想起自己觉着嘴反驳你的样子。
但是这样做的结果往往是感冒一场,害你着急地买药,骑着车带着小小的我在家与医院之间不断往返,一遍一遍的经过那条熟悉的路,印满了我的步子和你的步子的路。
在长大些,,没,我根本不愿意和你用走了,不管是雨天抑或是晴天,我总努力与你保持距离。因为在我看来,你是那么的苛刻,那么严肃,让我对你不免产生了许多敬畏,甚至是恐惧。难道你就不能像从前那样,慈爱一点,让我能有勇气轻轻靠近你,和你一起走过泥泞的雨天?路,只剩下两条平行线,中间隔了一条很深很深的沟,让我害怕在不经意间就坠落下去,然后再也回不来也始终不敢逾越,只能独自走自己孤单的路。
很多年过去后,我的个头渐渐接近你,你却一天比一天失去了活力,仿佛有人在冥冥之中操控,要我们再次拾起过去,共同走过这一条路。
坐在你的身后,看四周的景物在雨中轻轻掠过,不知不觉,我把伞递到了他的头顶,让雨淋在我的身上,眼中突然噙满了泪,但年的你,是否也如我这般惦念伞下的人?倚在你的背上,感受你的温暖在寒冷的雨中传递到偶的身上,你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一如从前—我小的时候,只是我不再想离开你的伞下,你也不会再禁锢我自由的天空。路上的雨水,再也湿不了我的鞋,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