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给我启发的一件事作文
在本文中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来分析“给我启发的一件事作文”,作文可以激发学生对创意和创造的热情,写作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捕捉周围人和事的独特魅力。为了写好作文我们要多阅读好文章,吸取优点,怎么样才算是眼前一亮的优秀作文?
给我启发的一件事作文(篇1)
今天下午,我穿着溜冰鞋滑到了马路上,(因为我住的地方比较偏僻,所以马路上不是很多车,所以爸爸妈妈才允许我在马路上滑)滑呀,滑呀!我越滑越愉快,不知滑了多久,突然,我一个紧急刹车,我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几只野狗三五成群地往我这边走来! 要知道我是最怕狗的,怎么办呀?突然,我的耳边响起了爸爸对我说的一句话“你只要一硬气,别人就怕你了!”接着,我便打肿脸充胖子,我装作很凶的样子滑了过去,哪知道那群野狗一看到我就把我围住了,我虽然装作镇定,但是心里害怕地尿都快出来了。这时我又想:“不,我不能怕,就几条狗就把我吓成这样了,不!我不是这么胆小的!”想到这,我的勇气一瞬间剧增,我便拿起脚下的几个石头,向那几条狗丢去,结果那几条狗吓得狼狈而逃!这时,我心里十分开心,我在心里大喊:“我不怕狗了!”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困难就像野狗,你惧怕它,它就越嚣张,我们要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地迎刃而上!
生活永远是精彩的,可以说我是生活的一位受益者,因为我得到了生活的启示,改变了我自己。
一个人漫步在公园里,遇到了一位坐在河边独钓的老人,便于他攀谈起来。白发苍苍的老人告诉我:“整整钓了一天,只钓到了一条小鱼。”说着,他又把小鱼重新放回了小河里。我很纳闷,问道:“你觉得嫌鱼太小?”老人看了看我笑道:“我不在乎钓地鱼好大,可是我钓到了一天的快乐!”多么精彩的人生哲理,我恍然大悟。从那时起,我改变了,我认识到:收获固然重要,然而最重要的是要得到“快乐”的回报。
在长沙我与老哥最亲,他在国外读书,每年的假期才能回来一次。相聚总是短暂的,总会有分离上午日子,记得每次送哥哥去机场时,以前总是哭着拽着他的手,不让他走,每当此时,哥哥会爱抚着我说:“什么时候才长大呢?”现在我长大了,不再是“泪眼相送”,我会向哥哥露出一个可爱的笑脸,离别时潇洒地说声“bye-bye!”或许这也是一种改变,生活使我变得更成熟,学会了离别时露出一个微笑,潇洒地说声“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