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文【篇1】
我很喜欢夜来香,但我也喜欢那默默无闻,坚强不屈的蒲公英。有一天一粒小小的蒲公英种子乘着微风,摇摇曳曳地飘到了阳台上,湿漉漉的衣服将一两滴水滴了下去,让它落在了我的花盆上,从此,它便开始在土地上生长。
过了几天后,它有了一朵小苗,在那翠绿欲滴的叶子中,透露出了一种向上的力量和勃勃的生机,它并不想奢望什么,只希望能占据那么小小的、一点点的土地。在从巨大的茶树中,射下的斑斑点点的阳光照耀在它身上,一滴露珠从茶树的叶子上滴入它的叶子上,晶莹发亮,落在了它的茎边……
茶树露出了花苞,它不甘心,眼看着它们如此争奇斗艳,便开出了一朵不起眼的小花,此时,夕阳的余晖照应在它的花苞上,染上了一层淡淡的日落黄,它就如此静静地在那里,透露出一种别样的美与高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