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文
秋风瑟瑟,眼前有一株蒲公英在秋风中摆动,一抹淡淡的忧伤掠过心头。
扶了扶被秋风吹歪的蒲公英的茎叶,在秋日暖阳的照射下,茎上依然顶着那圆蓬蓬的白色珠丝状绒,看着这熟悉的一切,我庞大的身躯似乎和这株小小的蒲公英不怎么的协调。秋风轻轻掠过发梢,把我带回了儿时:
“我们比赛,看谁找到的蒲公英最多”,“我们把找到的蒲公英放到一块,一起吹,看蒲公英能飞多高”,“哈哈,我摘到了好多”,“你瞧,那里还有一株”……伴随着一阵阵欢笑声,几个女孩在空旷的草地上,笑着,跑着,她们把找到的蒲公英聚集在一起,喊着“一,二,三”,撅着小嘴,屏足了气,吹散了手中的蒲公英,瞬间,她们沉浸在一片白色的绒絮中,似飘雪,似童话中的仙境,她们笑着,跳着,手拉手围着圈唱着,笑声和着歌声,随着飘散的蒲公英在空中回荡,飘出很远……
如今的我依旧在蒲公英旁,秋风还是和儿时一样,看着眼前这株蒲公英,却找不见儿时玩耍嬉戏的影子,一切早已是物是人非,唯有不变的,就是那儿时几个伙伴在这片空地上打闹嬉戏的记忆,以及那记忆深处无忧无虑、无拘无束的童年。的确,美好的记忆总是很短暂,那些纯真的笑容已渐渐被淹没在时间流逝的轨迹里,取而代之的是成熟与稳重,往日的纯真在今日看来也许只是幼稚,那些欢声笑语,也只能深藏在记忆深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