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作文 篇1
虽然,这个社会,早已经将女子变成了雌雄同体,上的了山,打的了猎,赚的了钱,养的了家,高智商,高情商,高学历,最重要的是 ... “ 低 ” 姿态,方为标范女子是也。
当然,就算如此,也要,必须要 : 貌美如花。
在貌美如花的基础上,高智商,高情商,高学历,低姿态,当然,还要独立,经济独立,精神独立,不依赖男人的同时,还要负责小鸟依人,娇俏可爱。
哈哈!顽皮!!
女人都焦虑了,社会亦焦虑了,都追着一个时代,生怕自己被落下,都惶恐着,都怕。
可是,就算如此,我的内心里却还是依然想保持着一份关于天然女子的梦幻,脑海里经常出现这样的画面:
“ 她婠着髻,仿若民国墙上的一朵壁画,经得起任意时光的摧残和践踏,淡而有味的生活着,时光流走,她依然素淡清简,临窗执笔一如侯孝贤的电影,一切端然,像一朵开在枝头的木棉花,与这个社会交汇着温暖,时时孩童样咯咯的笑着,有一份绿窗春寂静的闲适恬淡。”
那样无沾无滞的女子,才是美的,即使将来已经很老了,也依然保持着一份清淡的纯洁,似流水般自然灵动,这样的女子,永远与时尚前卫的生活绝缘,永远不会紧追在社会的尾端焦虑追逐,她只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一如当初,不改初心的做自己,要自己想要,其余的,都是他人眼里的虚荣。
做一朵木棉花样的女子,在自己的姿态里,慢悠悠的活着,并不想当哲学家和社会精英,以及,成功人士。
喂流浪猫,晒太阳,发呆,念书,写字,樱花开的时候,斜倚树下停留,驻足观赏,不时的仰起头凑上去闻一闻,满心的欢喜和一颗少女的心,与自然同步,与生命同步,多余的时间,呆在书房里,沏一盏茶,喝一杯咖啡,念 “ 孔雀东南飞? ” ,房子附近走走,和大自然亲近,“ 留意自然的每一个细节,做一个有情有义的望花人。”
不太喜欢胡兰成,却爱极了他的字,他写张爱玲里有一段话,总使人有种岁月静好的美感,不管多少年过去了,都忘不了那个静简的画面,他讲:
“ 她喜欢在街头看阴影里的阳光,有一种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