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参加了我们学校组织的励志夏令营去游北京。
我们乘坐了15个小时的火车,终于来到了繁华、美丽的北京。我们要去的第一个地方是故宫。
一到故宫,映入眼帘的是人山人海的景象。我看见故宫门口红墙金瓦,可壮观了!我们进去之后,人更多了,从远处看,好像一群又一群的蚂蚁。
走着走着,我觉得脚下的路,颇不平整。这是为什么呢?许多个疑问在我的脑海里浮现。这时,导游为我们讲解道:“为什么这路是不平的呢?不是因为皇上没有钱来重新造这条路, 而是皇帝防止有人来行刺,所以在地下还铺了十五层这样的路面。”
导游又指了指周围的18口大缸,问我们:“你们知道这18口大缸是有什么作用吗?”“不知道!”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导游耐心地解释:“这18口大缸是用来灭火的。因为皇宫都是用木材建造的,很容易引起火灾,所以这18口缸里都会装水,方便灭火用。”噢,大家才恍然大悟。
不知不觉地,走到出口。我们坐着大巴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壮观的皇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