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演讲稿 篇1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xxx,来自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守初心尽责圆梦》。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点亮了亿万人民的美好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口号,吹响了“中国号”破浪前行的号角。xx部门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主体,我们的梦想也十分专注,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地为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和改善民生提供可靠保障,使国计民生得到不断改善。要实现梦想,需要有“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精神,要勇于担当起党的事业,担当起历史的使命,担当起民众的诉求。“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责任”一词,古以有之。范仲淹挥写“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顾炎武崇尚“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林则徐铭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每读这些铮铮誓言,无不为先贤强烈的责任心所震撼和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