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续写作文
《亡羊补牢》成语里的那位牧羊人一再丢失羊后,听了邻居的话,把羊圈补得严严实实,连一丝风也别想吹过。牧羊人想:这下总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可谁知,第二天数羊时,发现又少了一只……
牧羊人倍感惊奇,都已经补了羊圈了,怎么还会少只羊呢?他决定在羊圈里搭个帐篷,晚上就搬进去住,观察一下羊圈的动静。
当时针指向午夜十二点时,牧羊人突然发现有一个黑影出现在羊圈,此时此刻,牧羊人心里紧张极了,接着,一只小羊跟着那黑影在他的视线里消失了。
牧羊人来不及多想,打开圈门冲了出去。咦?原来小羊在这边跑呢!牧羊人跟在羊的后面跑着追着。在追赶它们的途中,牧羊人心里闪过一个又一个的问题:那黑影是什么?羊为什么要跟着那黑影走呢?那黑影究竟想干什么?……牧羊人心里乱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