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节课发期末考卷,罗老师将要公布数学期末考试的成绩了!”同学们奔走相告。我听了,心里暗自高兴。我的数学基础好,再说了,那次的试题对我来说真是了如指掌,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全部做完了,虽然那时候反检查忘到了九宵云外,可得九十分以上也算得上是十个指头捏田螺——十拿九稳。想到这里,我得意忘形地晃了几下脑袋瓜。
上课了,罗老师拿着一叠试卷,怒发冲冠地走进了教室。我看老师脸色不太好,就幸灾乐祸地想:“肯定又有一大部分人没考好,他们怎么会那么笨,这样简单的试卷还考不了八十分,真是的,怪不得老师那么生气呢!”罗老师把九十分以上同学的名字排了出来,唯独没有我的名字。我大吃一惊,心想:“怎么回事?难道是老师把我的名字漏掉了。不要紧,反正又不是什么大事……”
“裴佩!”唉呀,老师点到我的名字了,肯定是九十多分。“72分!”我的一下子懵了,老师的这一句话,如同晴天霹雳一般,使得我的心情一落千丈。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抬起头来向试卷望去,只见罗老师手中拿的正是我的卷子。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向讲台拿起试卷一看,顿时呆如木鸡。试卷仿佛是一个小人,在那数落我“做事马马虎虎,还自以为是。你不觉得害羞吗?”我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