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作文【篇1】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五条金鱼和一只小鱼缸。其中一条,因为它的头上有一块凸出来的,红艳艳的,真可爱,好像一朵红艳艳的花,所以我给它取名为大头花。我最喜欢这条叫大头花的金鱼。这五条金鱼里,分别是两条最大的,两条中等的,一条最小的。最大的两条叫爸爸、妈妈,中等的叫哥哥、姐姐,最小的叫弟弟,这样,金鱼们在鱼缸里组成了一个大家庭了。
美丽的金鱼在鱼缸里自由自在地游玩着,真可爱。那条叫爸爸的金鱼和那条叫姐姐的金鱼特别机灵,我把那两条金鱼捞起来,放在手心里,可它们一蹦,就离开了我的手心,跳回鱼缸里。我把金鱼放到阳光底下,金光闪闪,犹如许多星星的碎片落在金鱼的身上。金鱼在鱼缸里悠闲地游着,真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美丽可爱的金鱼,真讨人喜欢。小金鱼作文【篇2】
在我家的透明鱼缸中有一条漂亮的小金鱼,我们都叫它“丹顶鹤”。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除了头部那一块儿是红色的,尾巴是煤黑色的以外,肚子和鱼鳍都是乳白色的。因为和丹顶鹤的颜色相似,所以我们才叫它“丹顶鹤”的。
“丹顶鹤”不仅长的非常漂亮,而且喜欢“冲浪”。鱼缸里有一个小水泵,里面总是冒出许许多多的小气泡,走近看,就好像喷泉一样。这个时候小金鱼总是喜欢摇着它那像轻纱一样的长尾巴,快速地游过去。
但是,结果每次都一样被水流弹了回去。可是,“丹顶鹤”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向水冲过去 ,一直到筋疲力竭它才肯罢休,真像一位勇不放弃的“冲浪高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