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鱼作文
如果一个人爱金鱼,那么他的爱一定是死心塌地的。鱼和人类似乎是两个世界的生物,我们不能把鱼像小猫咪一样抱在手上,也不知道该如何呼唤金鱼,只有和金鱼傻傻地四目相对,即便只有这样,却已足够了。
在我的一个玻璃盆中,养着两条不知什么品种的金鱼,它们俩全身一片红,只是肚子上有一点泛白。两条金鱼与其说是朋友,不如说是一对小冤家。特别是我在给它俩喂食时,它俩你争我夺。我一边发着笑,一边故意把鱼食投放在离它俩一样远的地方,让它俩去抢、去夺。我尤其爱看争不赢对方的那条鱼,一副气鼓鼓的样儿!它索性不争也不抢,沉在盆底不理不睬的生闷气哩。哎,我赶紧把鱼食往生闷气那一方投,谁知,那小家伙不理我。哼!别看它俩现在一副劲敌的模样,可它们毕竟是住在同一屋檐下,“得食大王”“跑”过去用尾巴挠它“痒痒”,那只生闷气的金鱼顿时就不生气了,反而开玩笑似的追着它跑,“得食大王”也不知是吃饱了撑着了还是故意的,一下子就被追上了。接着,它们又开始反追起来了。哎,这两个小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