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学会坚强话题作文
“学会坚强话题作文”是我用心创作的,我相信它能够令您满意。写作能力是我们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它使我们能够自由、流畅地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一篇优秀的作文可以使读者感受到作者写作时的心情。那么,我们该如何写好作文呢?
学会坚强话题作文(篇1)
“妈妈,我去给小雏菊浇水了……”一个十一岁的的小女孩光着脚丫,两只手抱着慢慢的一壶水,从厨房小心翼翼的走出来。“哎,去吧,这孩子,就爱这些小花小草,真拿他没办法。”小女孩的妈妈无奈的说道。
小女孩不禁又加快了脚步,朝花园的一角走去,那是她上一个月发现的“小秘密”——一株奄奄一息的小雏菊,为了不让别的小朋友伤害她,她还特意拿树枝挡在她的前面。
“小雏菊,你渴坏了吧,慢慢喝!”她一直都是自从发现了小雏菊,就把它当做自己的朋友,天天给她喂水,跟她说话。小雏菊也好像听的似的,有时还微微颤动。
小女孩每天都在这个时候来给小雏菊喂水,渐渐地,小雏菊虚弱的身体有了生气,还多长出了几片叶子,小雏菊很高兴,她觉得自己无忧了。
这天,像往常一样,小女孩给小雏菊喂完水,回到家里,刚进屋,就听见抽抽涕涕的哭声,小女孩赶紧走进去,只看见妈妈无力的倚在沙发上,满脸泪痕,地上摆满了用过的餐巾纸,然后她转身,看到了一张很大的照片,是她的爸爸,可是,怎么是黑色的呢?她正想问妈妈,“你爸爸——在——昨天出差回来的过程中,去——去世了”,她妈妈说完便放声大哭,小女孩一听,顿时瘫在了地上,眼泪不受控制了,那可是她亲爱的爸爸呀……“孩子,我们不要哭了,振作起来,等这两个星期为你爸爸办完了后事,我们就搬到外婆那里去住!”
小女孩几天都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不吃不喝,也不说话。这天,小女孩一个人走了出去,不知不觉来到了小花园,她走到小雏菊身边,静静的看着小雏菊,“小雏菊,我不能给你浇水了。”她在心里默念到。
之后的几天,小女孩都没再来给小雏菊浇水了,小雏菊不禁有些担心了起来,它要怎样才能得到谁呢?它是在渴得不行了,几近枯萎。
小女孩差点忍不住跑过去给它浇水了,原来,她并没有抛弃,只是在另一个角落躲起来,观察着小雏菊,她必须忍住,因为她知道,她走后小雏菊始终都是要靠自己。这几天,小女孩依然处于无尽的伤痛中,她无法越过这道,无法打开心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