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我进步作文 篇1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们精神的食粮。每一本书都是人们的老师,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读书促我不断进步。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教师,他们都爱读书,因为从小受爸爸妈妈的影响,所以我也爱上了读书,后来上学,识字多了,就更爱读书。我读过的每一本书都有深刻的道理。比如今年暑假以来,我又读了《钢铁是怎么炼成的》,她教给了我如何为理想而奋斗,如何面对艰难困苦,如何让自己的一生更有意义;《卖火柴的小女孩》使我懂得了即使现在条件好了也不能浪费,要更加懂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折断翅膀的雄鹰》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不见风雨,怎见彩虹这句话的意思;《雷锋的故事》告诉了我要做一个勤俭朴素,热爱劳动,热爱集体和关心他人的好思想。要学习雷锋钉子般精神,刻苦学习,奉献社会;《草船借箭》告诉我一个人只有具有宽阔的心怀才能站得高,看到远;可要是心胸狭隘、忌贤妒能,不但害自己,还会危害他人。
我爱读书,因为书中的世界实在是太精彩太神奇了,像一块磁铁,牢牢地把我吸住。那种读书的快乐感,是没有什么可以比拟的。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是啊,一本书或许能改变人的一生,一本好书可能使一个人从此发奋图强,努力工作和学习。读一本好书可以使我们从智者的叮咛中顿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记录中感悟高尚的情怀,从英雄的故事中找到和命运抗争的无穷力量和坚强意志。我们无法丈量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自己生命的宽度,读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不就是一次生命的拓展吗?
在我们多姿多彩的成长道路上,离不开书,因为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在知识的山峰上,我们有了阶梯才能爬的更高、更远。读书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书,是一把钥匙,呼唤我们去开启知识殿堂的大门;书,是一叶扁舟,承载我们遨游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陪我度过了无数春华秋实的岁月。难道我们的成长不是因为看书而更精彩、更充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