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成就梦想作文 篇1
伴着本次主题“我的梦中国梦”开始了这次丰富的《开学第一课》。
其中我最受感触的是杨孟衡和刘伟哥哥。杨孟衡哥哥7岁是失去双臂,但他也有自己的梦想,想当一名优秀的游泳冠军,可是这个梦想却被破灭了,因此他就努力学习,坚持不懈,这种精神使他考上了中山大学。而刘伟哥哥呢?他10岁双臂截肢,当时他还是没有放弃生活,没对生活失去希望。从此他走上了音乐的道路——弹钢琴,大家都只知道弹钢琴都是用手弹的,可他却有自己的方式,他虽然没有健全人的双臂,但他对音乐的道路很执着,坚持努力,比正常人要付出的多得多,正是他这种对梦想而去坚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相信一句话:坚持成就梦想。
杨孟衡和刘伟哥哥共同特点是,虽然四肢不是很健全,当时他们的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成就美好的梦想。
那么,谈起我的梦想呢?我也有很多,像当电子商务专家,一名烹调厨师,去环游世界等等。但我却没有像杨孟衡、刘伟哥哥那样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只是光在凭空想象,没有去努力奋斗。我不会坚持,凡事只是图一时新鲜,坚持不下来,就要放弃。记得有一次,那时我上幼儿园,爸爸妈妈在幼儿园里给我报了个舞蹈班。放学之后,在练舞房里压腿。才压了一分钟,我觉得有点累。就打算放弃了,于是哇哇大哭起来。爸爸妈妈知道后,就没给我报了。听完杨孟衡、刘伟哥哥坚持自己的梦想,我很惭愧,就觉得我要改变自己!
他们双臂截肢的人都能成就他们的梦想,更何况我们呢!每个人都应当有自己的梦想,关键是看你如何去坚持。当你选好自己要做什么向梦想前进时,不要半途而废。做任何一件事都要有恒心,有毅力。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使我收获了不少知识,懂得一些关于梦想的故事。坚持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