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生活作文【篇1】
面对挫折,许多精辟格言,宛如茫茫大海中的航标灯,能引导我们及时拨正人生坐标,安然度过旅途中的风风雨雨。法国作家拉伯雷的生活是一面镜了,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就正是这样的一盏指路明灯。
每当自己遇到生活中不时飘过的阴云,这盏灯,总能适时照亮我的心扉,让自己振作起来,做回快乐的我;每当朋友遇到烦心的事,我也总是把这盏灯赠给自己的有缘人,希望对方能找回快乐的理由。
现代人身处纷繁多变的大千世界,难免要面对五花八门的诱惑,接受各种各样的考验,承担方方面面的责任,承受各种无法预知的挫折与压力,尤其是面对痛苦,许多时候还不得不独自一人舔干心中的血、抚平身心的伤痕。
寂寥宁静的田园生活,似乎只能在梦里寻、在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里觅。
归隐山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固然可以免受世俗烦忧,但有几个人能在享用多年现代文明成果之后,舍得放弃都市生活而归隐田园呢?不说囿于许多因素的限制,单是那份孤寂就会让你望而却步。
其实,外在环境固然会左右自己的乐与悲,但毕竟只是些客观因素,真正操纵痛苦与欢乐的精灵,还是人的内心。如果一个人历经种种磨砺之后,仍能保持一颗微笑着走向生活的心,那么,即便身处繁华闹市,也一样可以玩味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与逍遥。
微笑着走向生活,就能够用平常心看待顺境,避免自己成为乐极生悲的悲剧主角。
微笑着走向生活,就会发现不管晴天雨天都一样有许多迷人的风景,就会为许多平凡的情景而感动,让岁月中的真善美激活内心的热情。
微笑着走向生活,就可以化逆境为磨炼意志的好时机,迫使自己发奋图强,练就战胜困境的本领。
哭过痛过之后,就会明白,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只能让自己的人生之树结出更多的苦果。于是,笑着擦干心中的泪痕,让新的生活充实自己、抚平内心的创伤。
也许有人会说,我在生活中遭遇的坎坷,使我的心灵坠着沉重的负担,划出一道深深的淌血伤口,我实在笑不出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