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回忆作文 篇1
这张全家福是四年前老太太九十大寿时拍的。在照片的第二排的正中间就是我的老太太,她满面笑容,饱经风霜的脸上都是深深的皱纹,好像刻刀雕刻的一样,还有很多的斑点,皮肤凹凸不平,显现出她度过的斑驳岁月。老太太满头的银丝,长长的垂下的大耳垂,笑眯眯的眼神,还有上扬的嘴角,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慈祥和蔼。
坐在老太太左边的是她的三个儿子,我的爷爷是老大,就是老太太左手边第一个,他一手搂着我,一手握着老太太的手,满面红光,开心极了。他和我的爱好一样,喜欢画画,经常画了好些画送给别人,所以他整个人看上去很有水墨神韵。
二爷爷坐在爷爷的旁边,他非常朴实淳厚,不离劳动人民的本色,可能是遗传了这个家族声音洪亮的特点,他的拿手好戏就是“喊号子”,我回忆起他那天表演的节目就是喊“劳动号子”,非常具有我们南通的地方特色呢。我之前完全不知道什么叫“号子”,现在知道了,原来是以前人们劳动的时候一边干活一边喊的口号,用来增强节奏的协调性和鼓舞士气的!
小爷爷一本正经地望着镜头,嘴角微微上扬,好像还沉浸在刚刚他的歌声里。他也是遗传了好音色,最爱唱歌了,就在那天他给老太太献上了一曲《母亲》,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老太太虽然耳朵聋了,不一定听得清,但是她好像感受到了,眼角都湿润了。
坐在老太太右边的是她的女儿们,老大是捡来的,她对老太太是那么的亲热,紧紧地搂着她的老妈妈,老二胖乎乎的,和瘦瘦的老三相印成趣。最边上是我的小奶奶,她笑得最灿烂,她也是我们家的歌唱家,连《青藏高原》最难的那段都能唱上去,在那天的晚宴上她也表演了这段经典曲目,据说她的这首歌在他们单位的职工联欢会上得到最高奖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