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妈妈的爱作文
外婆家养了一只母羊,一个月前生下了一只小羊。现在小羊已经长大了许多,全身的毛变得雪白雪白的,整天在羊圈里跳过来蹦过去,可爱极了。 外婆见我非常喜欢小羊,就把它抱出来给我玩。可它一到我的怀里就使劲往外窜,还“咩咩”地叫个不停。羊妈妈在羊圈里也急得直叫唤,拼命地往外钻,很快地,栅栏就被挤开了。羊妈妈一出来就追到我跟前,吓得我赶紧把小羊放回了羊圈。外婆说:“羊妈妈是怕你抢走了它的宝宝。”
接着,外婆拔了些青草让我喂羊。隔着栅栏,我把草用力扔了进去,羊妈妈走过去大口大口地嚼着。小羊却没吃,它趁机钻到羊妈妈的肚子下面想去喝奶。不知为什么,羊妈妈似乎很生气,转过身来,低下头,用角对着小羊就顶了过去。小羊可吓坏了,远远地待在一边,不敢再靠近。
羊妈妈这是怎么啦?刚才还那么护着自己的孩子,转眼间就 “六亲不认”了。外婆见我一脸的纳闷,就告诉我:“小羊和小朋友一样,总不能一辈子不断奶,羊妈妈这样做是为了让它早点能独立生活。”
哦,原来羊妈妈的母爱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