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还有多远》梅婷、王志文、佟大为等主演的,剧情写的是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同样匮乏的年代,一个女孩子向往外面的世界,尤其是对军人的崇拜,她的勇敢让她的人生有了丰富多采的内容。如果你们有时间就一定要去看,如果你已经看了或正在看,也可把感想告诉大家,让大家分享你对此剧的真实感受,这可是要拿大奖的作品哟!
《幸福还有多远》告诉我,幸福总是在人们盼望中存在着,你看不见,摸不着,能笑、能吃、能说、能睡就认定是幸福吧。人生不如意有9,你还有什么不能看透呢?不过此剧确实让人深思,追求着就是幸福,有追求的人,那怕是在泥泞里、在悬崖边、在深渊里,他都以生命的存在告诫世人,我在固我幸福。
活着的方式有多种多样,你不可能让人象放牛、羊,象养鸡、鸭,象收蜂王那样有规有矩。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你不能用你的梦想想想别人的生活。尊重生命和每个人生命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做为一个人,他必须首先对自己负责。一个能对自己的生活负全责的人必须是高尚的,就象王志文在剧中扮演的吴天亮一样。
正因为每一个人追求幸福的方式不同,追求的目标也各异,于是才有了此电视剧一开场就由梅婷扮演的李萍,知道这批香烟发往海军部队,就将写有:如果你看到……如果你还没有结婚,那我愿意嫁给你。的纸条放入百合香烟里的剧情。
由佟大为扮演的战士首先拿到有纸条的香烟,由此的剧情都是围绕着这一张纸条展开的,剧情紧凑、合理、不夸张,让人重温了那个时代的悲歌,王志文、佟大为和梅婷演的很到位,能让观众跟着剧情走到至深至纯的境界。这张纸条变成了三对婚姻,在其中寻找爱情的方式令人感动。当下的年轻人对爱情的错位,对婚姻的恐惧,尤其是幸福指数远远低于那个年代。
《幸福还有多远》最终结局让人进入无限的想象空间,贯穿全剧的歌声真的很感人: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一朵永不凋谢的花,陪我走过风风雨雨,看世界的无常,看人生的沧桑,为爱付出的代价,是永远难忘的,都是真挚的痴情话,永远在我心里,虽然没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