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孩子,是上天给父母的礼物,可我常常觉得,自己是个废物。
现在想想,小的时候,自己对父母,也真的是过份到令人发指了。我小时候,总觉得自己的父母,俗。我的爸妈,没有受过很多教育。听他们说起自己小时候,都是帮助再老一辈的人,干农活,背柴火,没钱交学费,被老师扣留等事情。总之,都不是一些愉快的事情。就算有,也离不开山林,田野。听着也是自然趣事,但是和现在比起来,其实他们也能知道,是因为那个时代,没那个条件。
而我们小时候,抱怨的就是,父母没有给我们一个好的环境,有时候总想,要是自己是有钱人家的小孩就好了。又或者,我们会抱怨,为什么父母没有时间陪我呢,明明都已经生下了我,却让我活得像个孤儿,不如就让我是个孤儿,岂不是更好。
也许,那个时候的我们,只是单纯的把一些苦难,都怪罪到了父母头上。但是,认真想想,他们其实也是为了给我们一个好的环境,才会一直忙着工作的,而就算他们没有那么做,把我们变成孤单的一人,他们小的时候,生活的又何尝幸福了,他们到为人父母之前,又能够怪谁呢?
长大了,和父母的分歧就会变得多了。我们总是怪罪父母不懂我们,而父母总觉得我们不安分,在自讨没趣,找苦吃。其实现在想想,很多他们想阻止我们去做的事情,大多出于他们爱我,尽管我们认为是在以爱的名义在绑架我们。可是,说真的,这样绑架我们,他们又能够真正的得到些什么呢?
大多数人的父母,都有一番苦心,不被孩子理解。而大多数的孩子,也没能在当时,能够理解父母。所以,我们总觉得自己恨父母,恨那个家庭,可是等到我们渐渐长大,面对父母的时候,开始懂得他们的时候,就变得更加痛苦了。
我们有时候,不愿意去承认父母老了,也不愿意去承担,那些责任和压力。我们感到了危机,更加明白,守护一个人,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也就是更加明白,父母对于我们,是怎样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