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从小就在城里长大的女孩,因为我是独生女,所以爸爸妈妈将我宠得不得了,这更使我象小公主那样娇气。我从未去过乡下,因为我讨厌泥泞的小路,害怕漆黑的夜晚,难忍肮脏的厕所------。可是,那一天,当我走进乡下,我明白了许多------
20xx年8月7日,我参加《中国少年报》举办的“百名小记者走进井冈山”的活动,这,让我体会了一个乡下女孩子的酸甜苦辣。
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的我们,还没有来得及休整一下,老师就把我们带进了茅坪希望小学。在那所破旧的学校,我看到了残缺不全的桌椅,破旧不堪的书籍。还认识了我的朋友忘丽琴,她的生活让我大吃一惊,每天五点不到她就必须起床,帮爸爸妈妈干一个小时的农家活之后,带着简单的粗粮在山间小道走一个多小时去上学。没有一支完整的铅笔,没有一件象样的衣服,家里除了一台不知道是那位好心人送的黑白电视机及一个煤球炉,剩下的是一张破旧饭桌和几把嘎嘎作响的毛竹椅子。她一年才有5元零花钱,5元!想到我平时买一个芭比娃娃就花费300多元,这可以当那里60个孩子一年的零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