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品数不胜数,很多的来头我都记不清了,但在时间的长河里有一件礼物让我记忆犹新。那是一串用粉色和白色珍珠串成的手链,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想起那天
皎洁的月亮嵌在夜空中,柔柔的月光零零星星的散落在地面上,我的好朋友丁丁要转学了。她将她手里那串粉白相间的串珠手链递给了我,说:我明天就要转学了。给,这是送你的。我轻轻的抬起了头看了看,也不接过,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她。我不愿意去接这串手链,因为前几天就听说因为她父母工作变动,她就要随父母转学到遥远的北边了,只是不知道这天来的那么快。我只觉得要是我不接她手里的手链时间就会静止在这一刻。
我细细的想着紧紧的咬着唇,想使眼泪不滴下。沉默的低气压在我俩之间徘徊,这样僵持了很久,丁丁的声音飘进我耳里,我们以后再见,她说,然后转身就走,只留下了那串漂亮的珍珠手链。在她转身的那瞬间我仿佛看见了一滴滴晶莹的水滴从她脸上滑落。我张口想叫住她,泪水已成串的落下,喉咙里只能发出呜呜呜低沉又压抑的哭声。再一看她已跑出很远,我想也许这样最好,让悲伤远离我们,给我们的约定留下希望,希望我们能再见。
我捂住嘴巴,目送她离去,直到她的背影彻底消失在我视线里,才转身踏上回家的路。
一路上我不能自已,不顾旁人的眼光,任由眼泪滴下。我开始懊恼为什么没好好和她道别,好好说话为什么没叫住她我多想时间倒流,让我有机会说出心里话,我多想面带微笑的对她说:丁丁,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看见她就像看见你,我会记得我们的友谊,会记得我们一起渡过时光,那些日子里我们是多么快乐,谢谢你带给我的快乐。你要记得常和我联系,有机会就回来看看我,也要记得把你那边发生的新鲜事情告诉我
我起身从抽屉里拿出手链,手链上的珍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突然想起几句话,火红的彩霞在雨后,真诚的友谊在别后;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相会再离别,离别再相聚;秋风吹阔野,一期只一会。丁丁,我会珍惜你我的友谊,期待相会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