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前方作文 篇1
可儿宝贝:
时光匆匆,只是一眨眼间,我们相约的一年,便已过去。对于它的流逝,我们毫无知觉。即便想要挽留,也早已无迹可寻。这,便是我们的悲哀,我们的一生,就在这样茫茫然的流逝和错过里,渐渐地走向未知的尽头。
这一次,妈妈很惭愧,开头写了很久,却一直无法继续下去,因为这一年所经历的,似乎没有太多值得跟你分享的思想。这一年的日子,似乎忙碌却毫无头绪,没有值得一提的收获,没有让我可以足够安然的理由。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恰恰是因为我在这一年里失去了前行的目标,曾经的理想被束之高阁了,所以,一路跌跌撞撞,满身疲惫,也满心彷徨。
这些天,我一直在思考人生是什么?也常常在设想,你,我,我们,该去创造怎样的人生呢?看了一些文章,从别人的人生里也或多或少得到了一些启发,那么,我们就来谈谈人生吧。
和七岁的你谈人生,或许太过沉重,也为时过早。
但其实,人生似乎也没有那么复杂。当我们走过岁月之后再回首,便会发现,人生其实很短,短到很多时候我们还没有活明白,它便已经悄然远去。在这短暂的人生里,每个人选择的方式不同,所走的路也就千差万别。
有的人庸庸碌碌,注定平平淡淡毫无建树;有的人忙忙碌碌,却充实快乐怡然自得。
这一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你是否有理想地活着,是否在为人生的理想努力奋斗着。当我们越来越成熟的时候,我们会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在充满诱惑和不确定的人生旅途中,能够从一而终地坚持朝着自己的理想去做自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我很喜欢这样一句话:人总要有些理想,哪怕只是永远挂在前方,至少你在前进的路上不会迷失方向。
是的,作为一个人,我们必须要有理想。哪怕这个理想在别人眼中是遥不可及的远方,但只要我们从一开始就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哪怕一天只是一小步,哪怕最终也无法到达,但我们在跋涉和前进的过程中,总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收获别人无法想象的收获。
亲爱的宝贝,就目前来说,我不想强加太多的道理给你,我只是希望你能做一个有理想的孩子。不管是两岁时发誓要考清华的妄言,还是五岁时想当翻译的梦想,甚至是现在要当一个古筝演奏家的志向,我觉得都是值得鼓励的。尽管也许你这些想法都不能称为理想,但如果这些看似不切实际的想法能让你更专注地去学习某样东西,慢慢地坚持,然后在坚持中获得快乐和进步,收获喜悦和成长,那便是一种幸福。而人生,就是由这些细细小小的幸福串联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