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向前看作文
向前看作文(篇1)
从现在起,我要抛开顾虑,翻越心中的樊篱。
从现在起,我要一心向前,集中所有的注意力。
不再畏首畏尾,投鼠忌器,我要放开手脚,抛开顾虑,一心向前,走向胜利。
身为中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在惊喜自己获得如此巨大的荣誉时,却又因有顾虑而“惶恐”,让我心中顿生感慨:人无完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抛开顾虑,为了自己理想的成功一心向前,走向胜利的彼岸。
抛开顾虑,使他的梦想之光照进他的色彩世界;一心向前,使他的成功之花绚烂他的艺术之路。苦难是成功者晋升的阶梯,是信徒的洗礼之水,是失败者的无底深渊。勇于抛开顾虑,一心向前的人,会藐视一切困难,像向日葵般活着。凡·高,一位在苦难中作画的画家,他一生历尽坎坷,经常在饥饿中挣扎。也许现实夺取了他的一切,但他的内心却使终向往着梦想的阳光,当他在二十几岁时发现自己的职业应是画家后,他开始不断探索,进行艺术创作,他像一朵高傲的向日葵,始终追逐着太阳。凡·高抛开顾虑,一心向前,才使得羊肠小路变成通向胜利彼岸的康庄大道。
抛开顾虑,使得他达到了“天所侍,无挂碍”的境界,一心向前,使得他终成道宗之宗师,真逍遥,真洒脱!当诱人的名利袭来时,他只愿做游鱼一尾;当尖刻的批判降临时,他只是一笑置之,真可谓是舍去一切顾虑和羁绊,一心向前,走自己的路,所谓“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正是此理。是否这“至人、神人、圣人”一出世就铸就了“无己、无功、无名”的境界呢?当然不是的,没有人一出就被贴上杰出的标签,只因为这些人能够排除外物的牵绊,做到了“无己、无功、无名”,才能一心向道,一心自我修练,方成就了“至人、神人、圣人”的境界。
的确,在现社会,我们无法有周飞离尘世的逍遥,无法有陶潜退居三径的洒脱,无法真正做到物质上的抛开顾虑,但我们可以做到的是抛开心灵上的“衣物”,在心中淡化顾虑,视牵绊为无物,一心向前,把全部身心摆在前进道路上,正如苏子之旷达:“莫听穿林打叶声,何防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亦如太白之超然:“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想要成功,需要抛开顾虑,一心向前,如转动一把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
想要克服困难,需要抛开顾虑,一心向想,如品一杯克服困难的清茶。
想要超越自我,需要抛开顾虑,一心向前,如服用一剂提升思想境界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