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作文【篇1】
一次次的迷茫,一次次的坚强,这一次等待到了希望,绽放出最美的光芒。
——题记
世界上的花,千万种,争奇斗艳,加上绿叶的衬托,更加娇艳,更加美丽。我唯独喜欢它,太阳之子——向日葵。它,也许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玫瑰的美丽动人,更没有郁金香的香气缭绕。但,我就是喜欢它,喜欢它每天向着太阳的乐观,喜欢它风雨不动的韧劲,更喜欢的是它曾给过我希望。
小时候我特别讨厌阴天,因为我感觉只要天一阴,空气就会显得如此压抑,让人很不好过。相反,我很喜欢太阳,因为,空气里总会凝聚着一股奋斗拼搏的气息。
偶遇·阳光
记得一年夏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山上游玩。那时的天,是阴沉沉的,因此,我们心情并不愉快。可在路上,我看到了疑似太阳的一种植物——向日葵。一大片向日葵的花海,黄黄的,微笑着在风中摇曳,我兴奋地跑过去,这是人间的太阳,我的太阳。我爱上了这种充满阳光气息的花儿。
我问妈妈这种花怎么种?妈妈说:“只要将葵花种子洒在土壤里,它自然会生长。”我说:“那我能种吗?”妈妈微笑着点了点头,我开心的抱住妈妈,让她陪我去买花盆。
到了家里,我按照妈妈说的,撒种、浇水……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用心去培养这粒种子。
萌芽·新生
今天,下了一场很大的雨。我刚从外面玩了回来,刚一坐下我才想起:“完了,我的花还在阳台上,这么大的雨,是不是已经淹死了?”我急忙从沙发上跳起来,冲到阳台上,刚走到窗边,我看到了一抹绿正在那儿欢快的跳动。啊!我的花发芽了。我冲过去,抱起花盆,用手轻轻拨弄着那株小嫩芽。它向我绽放出了笑脸,芽片上还有几滴晶莹的水珠,仿佛在说:“瞧!我战胜了风雨,获得了新生。”
成长·泪水
我的向日葵长大了,不得不把它从小花盆移植到院子里,让它去更好地成长。
可今天,向日葵貌似很不对劲。它的叶片开始发黄,坚挺的身体开始向上弯曲,花朵不再朝向太阳,而是朝着大地。我慌忙地找妈妈,可妈妈不在,我急得哭了。我世界里的太阳是不是倒下了,我一直看着它,它却依然萎靡不振,我很担心,害怕它就这样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