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大的人缓缓走来,张开它那像树枝一样粗壮的手臂,等我过去,在他的身边,我像一根草一样渺小。
从小,父亲就是我的保护盾,无论发生任何事,他都会护着我。只要我一调皮,母亲就会追着我满屋子跑,但是,父亲总会在第一时间挡在我面前,因此我经常从母亲的魔掌中逃脱。在八岁以前,每次和家人散完步后,我总会对母亲说走不动了,但母亲就说让我坚持走回去。可是,父亲默不作声地走到我身边,把我举起来,让我坐在他的肩上,他就慢慢地护着我回家了。而我,在他的肩上感受到了安心。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在学校下楼梯时把脚崴了,因为很疼,所以我都是半走半拖着脚回家。回到家后,他看到我这样,立马就带着我去医院擦了药,回来时,他扶着我慢慢回家,生怕我再把脚崴了。
在我的印象中,他一直是一个幼稚的人。有时会突如其来做一个让我不知所措的事,但反应一会儿后,我会哈哈大笑起来。父亲很爱逗小孩,常常拿一颗糖来逗弄小孩。有一次,我父亲看见小姑的女儿在屋外玩,就笑着走过去,并且顺手从荷包里拿出一颗糖。那个小女孩就兴冲冲地跑向我父,但他却说:“不给你。”那个女孩没有说话,只是眼里含着泪水。看见那个小女孩快要哭了,我父亲赶忙安慰道:“不要哭,你叫我一声大舅,我就给你糖。”因为那个小女孩只有一岁多,因此说出来的话不清楚,但父亲一听到她说了就开心的把糖给她。那个小女孩拿着糖就急忙往嘴里放,我父亲看到了,嘴角微微上扬,用手摸了摸自己下巴的胡渣。那个小女孩吃完后舔了舔嘴巴,见她如此可爱,我父亲又给了她一颗糖。
在我长大的过程中,虽然他的头发不像大树的叶子一样变黄落下,但他的白发像银针一样耀眼,并深深刺痛我的心。每一次,我看到白发都忍不住地想用手去拔断它,但拔了这一根有什么用,他的头上还会有其他的白发。虽然这样,时间还是在往前走,他慢慢变老,我渐渐长大。
读高中以来,每次住校回来,他总买一样我喜欢吃的东西回来,每次我都心满意足地吃好吃的东西,而他总带着淡淡的笑意望着我,伸手弄掉我嘴边的饭粒,我总傻傻地望着他。也许在他心中,我是永远长不大的小孩子,但我终究是会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