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我作文
在人生的路上,总有一片黑暗。这时你会看到一盏灯,提着它的也许是父母,也许是你的朋友,也许是个陌生人,而那盏灯则是照亮那片黑暗的心灵之灯。
有一次测验,我的成绩很不理想。都怪我考试的时候草草写完,之后又不认真检查。我心想:回家后,该怎么给爸爸妈妈解释呢?说我没有认真答题,还是撒谎说题太难了?唉!还是说真话吧,大不了耳朵受点儿委屈。想着想着就到家了,不过爸爸妈妈还没来。我写了一会儿作业,邻居家的孩子就来找我玩了。她和我的年龄差不多,我常把自己的心事和她说,当然,这次也不例外。她坐在那里听我说,感觉她的耳朵都快立起来了,生怕听不清楚。她听完后说:“你只要下次记住,别犯同样的错误就行了。至于这次的成绩,你最好实话实说,我想你爸爸妈妈会原谅你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