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踩高跷作文【篇1】
今天下午,我们从袁家村民俗博物馆出来后,见门外摆放了许多高跷。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们,心想:这玩意儿我还是在电视里见过,踩上去是什么感觉呢?爸爸估计看出了我的心思,就问我:“想试试吗?”“想!”我连忙回答,他们踩着高跷还可以边走边舞蹈了,估计也不会太难。
于是爸爸跟老板说:“我家大宝想学习一下踩高跷,可以么?””行啊!”然后,爸爸付了钱,老板拿了一副最低级脚位——20厘米的高跷递给我。高跷是红色的,每一根支架的下面都有个踩脚的地方。我拿着高跷和陪练一起来到了绿色的草地上,坐在地上由陪练帮我把高跷下面的绳子系在脚上,上面的绳子系在膝盖上。
高跷系好后,我迫不及待地从草地上站起来,心想:这么简单的东西根本不需要教。我自以为是地开始走起来,可刚走了一步就扑通一声摔在地上,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拥抱,磕得我膝盖生疼。爸爸飞快地跑上来扶起我,陪练细心地给我讲解行走的技巧,听完讲解后,我又开始练习,感觉我就像个刚学走路孩子的一般,步履蹒跚,生怕一松手我又摔了。我两手紧紧地抓住系在树上的安全绳子,小心翼翼地迈开腿,走了一圈又一圈。渐渐地,我找到了踩高跷的感觉,慢慢地松开手,又走了几圈,竟然没有摔跤。我就大胆地围着一棵大树走了几圈,周围的人看见我行走自如,都给我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