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跑走,岁月让你蓦然回首,只望见一根银丝悄然落下。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对我无私质朴的爱。
呲呲,哐美妙的翻炒声伴随着诱人的香气溢出厨房。五分钟后,一桌美味的家常小菜摆在家中的玻璃长桌上。吃饭了!那个还带有些青春气息的声音使任性调皮的我一下子冲出了房门。没错,我最爱听的一句话就出自奶奶之口。第一个坐在餐桌旁的我,下意识地盯住了眼前这盘红烧肉。欧耶!今天红烧肉又在我面前啊!
此时,完全被美食诱惑的我,刚想夹起一块肉放进嘴里,却不知被何物挡住了去路,要等长辈都坐齐了再吃哦。原来是爸爸!哼!讨厌!奶奶又不会介意。没事,让她先吃吧,我马上来的。奶奶果然还是不忍心看见我那充满渴望的小眼神。我大口大口吃,嘴角上全是酱油,奶奶拿起一张纸巾,轻轻擦了擦我嘴边的油,满脸慈爱地看着我说: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我使劲吞下一大口肉,看着奶奶说:明天我还要吃红烧肉!奶奶抹了抹头上的汗点了点头。仿佛光看我吃就能填饱她的肚子。
呸呸,吃着吃着,好像有什么东西粘在我舌头上嗯我用手在嘴里捏来捏去,突然,一根银色的什么东西。啊,一根头发,哼,恶心死了!奶奶,你看看!你的头发都掉到呸呸,吃着吃着,好像有什么东西粘在我舌头上嗯我用手在嘴里捏来捏去,突然,一根银色的什么东西。啊,一根头发,哼,恶心死了!奶奶,你看看!你的头发都掉到菜里,成炒头发了,我差点吃下去!没事的,宝贝。妈妈拍着我的背说。奶奶眯着眼皱着眉看着我扔在盘子里的头发。啊,对不起啊,宝贝,奶奶没注意,下次一定戴个浴帽烧。不生气了好不好奶奶,你不行让爷爷烧吧!大家都沉默不语,只有奶奶默默点了点头。这段饭的后半段就在这死沉沉的寂静中度过了。
在这之后的每一个傍晚,夕阳还是那样红得胜火,阳台上的太阳花还是灿烂地开放。那个小家还是那么温暖,那张餐桌上还是依旧有一道女孩喜欢的菜。一切都从来没变过,就如2除以3的小数点后的数字一样,一切和从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