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好久不见作文(篇1)
“为什么给我点的不是整数的赞?”
“可能刚才少点了一个,刚刚是几个”
“六个”
“夸你呀,六六六啊”
“好吧,原谅你了。”
“不需要!”
“你这是在挑衅我吗?”
“没错,哈哈哈”
这是我和阿奕两年后的第一次说话。
阿奕是我的高中同学,但是我们并不是一个班,她是在我的隔壁班,有一个超级凶的班主任,一年前,她考到了省内的一所重点大学。而我,高考并不理想,于是神魂颠倒地选择了复读。
终于在一年之后,我考到了和她相同城市。听朋友说她在一年之后就要去荷兰做交换生了,生活就像十字路口一样各奔东西。
好久不见,再一次的相见总是在不经意的玩笑中进行。
喧嚣的城市,熙熙攘攘的人群,我走在商场的电梯口处,俯视着世界的杂闹。大门口处,人来人往,蓦地,我发现了一双眼睛,陌生又熟悉,“是你,阿奕?”
“啊呀呀,是你啊,小拽。好久不见,你怎么长这么胖了。”她有着狮子座的开朗,一见到故人,就开心地不得了。
“因为,咱们学校的伙食太好了啊,哈哈……”
“啊,对诶,你现在在哪个学校呢?”她张着好奇的大大地眼睛看着我。
“在你的隔壁啊”我淡然地一说。
“哈哈,咱这么有缘分呢?你怎么这么厉害,考到那所重点大学了。”
“是啊,好有缘分,要不然咱们找个地方坐下来叙叙旧吧。”
我们离开了嘈杂的商场,世界变得安静了下来,天蓝蓝的,挂着几朵白云,风略带寒冷地抚摸着这个城市,仿佛回到了高中。
我们来到了一家小店。进门,有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店的墙面上贴着古风的壁纸,同时还蔓延着绿色的植物,十分养眼。木桌古风四溢,在现代化的都市中成为一种特别的风景。
我们点了些东西,开始了漫无目的的交谈。
“果然是女大十八变,我刚才都差一点认不出你来了。”我开口说到。
“大学是所整容院,不到一年,你也会变化很多的。不信的话咱走着瞧!”
“我只要先减个二十斤肥就满足了”我自嘲地说到,“对了,听说,你明年要出国了?”
“对啊,做交换生,去个几年就应该回来了。你说吧,我到了那人生地不熟的,跟人都不会打交道的,虽然托福已经过了,但我说的都是中式英语,好尴尬……”她苦笑地说到,眼睛里不时地闪着光。
一个人有不一样的路,看不一样的风景,也会有不一样的心境。每个人都要走不同的路,走属于自己的路,谁也代替不了,谁也阻挡不了。我们给予朋友的,是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