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小时候作文 篇1
记忆中小时候爸爸总是微笑的,即使有时妈妈跟他吵他也总是笑着迎过去。有次我妈气得不行,转身进屋就要关门,爸爸把三岁的我推到门缝中间。我见爸爸笑吟吟的,没明白要干什么,呆乎乎的站在门口抬眼望着妈妈,又回头看看爸爸。妈妈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时爸爸是中学物理教师,我大些了就对学校上课好奇起来。见爸爸在讲台上高谈阔论,仰慕之情油然而生,不过爸爸说过,不准打扰他上课。我想进去又不敢,就在门口探头探脑。正好爸爸在黑板上写着什么没瞧下面的动静,学生们活跃起来,有几个就打着手势要我进去。
我走两步,缩缩脚又望望爸爸,他还写着,没见我。我走进去又紧张得厉害,终于挤身到门后躲住再不敢出来。爸爸写完后继续上课,却见学生们个个捂着嘴笑,终于发现门后的动静,拉开门就见了躲着的我,脸上绽开个温和的笑容,伸手摸摸我的头。
后面出现记忆空白,不知我是当场被遣回家还是坐着旁听等爸爸下课了。
小时候体弱多病也费了爸妈很多功夫。有天半夜突然烧得厉害,妈妈护着,爸爸背着我急急的往医院赶。
我伏在爸爸暖暖的背上,一颠一颠的随着爸爸脚步的节奏一上一下。看见满天的星星温柔的眨眼,就开始跟爸爸进行关于星星的对话。病得那样糊涂心底还是记得要天上的星星,爸爸也还用搭好长好长的梯子才够得上摘星星来糊弄我,然后又让我看那颗明净的月上淡淡的阴影,跟我说那是月亮里面好大好大的一棵树,还有个仙女。我抬头望着神奇的夜空中晶莹的月亮,心被神奇的暖意包围着,身体渐渐凉了下来。
到了医院没找到医生,但我却退烧了。爸爸又背我回去。后来说,以后我病了只用带我看星星就好了,不用找医生,我高兴得要命。
小时候一直跟姐姐睡的,那时候爸妈每天半夜会来看我们被子盖好了没。那束淡黄的手电筒光线是每天暗夜的期待。有时光扫过我的眼睛,我就醒了。不过好象一直就知道在这温情流露的时候是不能睁开眼睛打扰的,所以也就闭着眼,任由电筒晃着眼睛。装睡老装不像,眼皮总跳,越是想让它平静下来还越是跳得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