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学四年级作文
从前,有一只小鸟,它有很多朋友。这天早上,它要去寻找食物。“朋友们,我要去找食物了,再见。”说着便飞走了。他在森林上方找啊找,终于发现不远处有一些小麦。但它刚想告诉同伴时,却被网子帐了起来,原来这是猎人的一个陷阱。“救命,救命!”小鸟大声呼喊。这时,一只小老鼠刚好路过,听到呼救声,马上咬断了网子。“谢谢你救了我。”小感激的说。“不用谢,我们都是一家人。帮助是应该的。我该回家了,再见。”而小鸟想:你救了我,我一定要报答你。
第二天,小老鼠要在洞里睡觉。刚好,一条饥饿的蛇路过了他的洞口。蛇想:前面是老鼠的洞口,我正好饿了,就去那饱餐一顿吧。它想着就朝老鼠洞口爬去。这一切都被小鸟看见了,于是它连忙去找老鹰:“老鹰,我发现了一条你喜欢吃的蛇,你赶快过去吧。”老鹰高兴极了,马上飞到了那。蛇看了看老鹰,又继续爬了起来。这可把老鹰给激怒了。哪有一只蛇看见它不逃跑的?他用爪子抓住蛇,飞到半空中,再松开爪子,蛇就被摔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