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尝了三分……”每当响起这首动听的歌曲,我的内心都会感到无限的暖意。七、八年来,刘和刚的《父亲》曾感动过无数观众。这优美动听的旋律,意味深长的歌词,塑造了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父亲形象。
父亲!多么熟悉的字眼!父亲给予我们生命,教会我们做人,给我们信心和勇气,让我们走向成功。
在歌曲视频中,父亲不知不觉鬓角有了白发;不声不响眼角添了皱纹;他再苦再累脸上永远挂着温馨。人间的甘甜有十分,父亲只尝了三分;相反,人间的苦涩有十分,父亲却吃了十分。他做这些事,吃这些苦,何尝不是为了儿女呢?当父亲因不满意而责骂、训斥我们时,同样不是为我们而着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