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爸爸戒酒作文【篇1】
以前爸爸从来没有在我面前喝过酒,自从我亲眼看到爸爸喝酒后难受的样子,我决定要劝爸爸戒酒。结果怎么样呢?让我慢慢告诉你吧!
有一次,我爸爸的朋友给我爸爸打了个电话,说是让我们一家和他们一家去酒店吃饭,爸爸答应了。下午,我们一家去了酒店,那儿的食物、蛋糕、水果和饮料都丰富多彩、十分诱人,令我眼花缭乱、垂涎欲滴。我选择好自己喜欢的食物放在盘子里,放回餐桌上,接着我拿杯子接我喜欢的饮料,这样我的食物就准备好了。
开始吃饭了,我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真的好吃极了,我高兴地东张西望。爸爸和叔叔一边说话一边吃饭,叔叔建议和爸爸喝酒,爸爸同意了,我连忙说:“爸爸,你以前不是不喝酒吗?要不就别喝了。”爸爸说:“我以前喝过酒,这酒不喝也不行啊,因为我都答应你叔叔了呀!”说完,爸爸就连续喝了三杯酒,他们边喝边聊,不知不觉爸爸的脸全红了。看着爸爸满脸通红的样子,我心疼地说:“爸爸,你别喝了,看你的脸都红了。”爸爸说:“真的吗?我还真没感觉出来。”叔叔接过话说:“哪有的事,看我的脸不比你爸爸的红多了,没事的,好朋友之间高兴嘛。”看着爸爸开心的样子,我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在心里替爸爸担心:千万别喝醉了。爸爸和叔叔喝了很多酒,说了很多话,原来他们是二十多年的好朋友,难怪他们喝那么多酒,喝完白酒又喝了好几瓶啤酒,最后他们的脸和脖子都红了,我关心地问:“爸爸,你难受吗?”爸爸说:“没事,高兴嘛!”
吃完饭,爸爸刚出酒店大门就吐了一地,但是他依然和叔叔有说有笑,好像没事似的。我们一家坐车回家,刚下车爸爸又吐了,我连忙给他递过去一块纸巾,爸爸说:“还是我女儿疼我。”刚回到家,爸爸又跑到洗手间吐了起来,满屋子的酒味直呛人,妈妈给爸爸泡了茶叶水,说是可以解酒。看着爸爸难受的样子,我说:“爸爸,以后别喝酒了。”爸爸说:“我也不想喝呀,但是不喝不行呀!”我生气地说:“看你难受的样子我和妈妈都心疼啊!再喝就不理你了。”爸爸想了想,看着我企盼的目光,终于笑着说:“好孩子,以后爸爸再也不喝酒了。”我连忙说:“说话算话!”爸爸说:“一言为定。”我高兴地跳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