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爸爸上学观后感 篇1
导语:人需要坚强和爱的同时。很多人都很坚强,但如果一个人内心冷漠,他就是不完整的。史华对父亲的坚韧和爱,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今天下午,我们全级同学一起**了《背起爸爸上学》这部电影。看了之后,我的心情就像汹涌的潮水。我好久不能平静下来了。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主人公石娃生长在一个偏僻的山村。小时候,他失去了母亲,留下他和妹妹、父亲相依为命。
由于家境贫寒,只能勉强供一个人上学。疼他的姐姐把机会让给了弟弟,自己却被迫嫁了人。在艰苦艰苦的环境中,石蛙努力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不久之后,爸爸瘫痪了。这对石娃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一方面,石娃要挣钱,另一方面,她要学习,照顾瘫痪的父亲,这对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来说并不容易。
然而,石娃却没被这一连串的困难吓倒。他努力克服许多困难,终于进入了师范学校。为了继续上学,他毅然卖掉家产,把父亲抬出了马里河。
望着石娃背着爸爸远去的身影,我思绪万千,“爸爸。我能养你……”这句话在我的脑海里回荡着,这是多么感人肺腑的一句话,多么懂事的孩子呀!看到这里,我又联想起我们。
我们有如此优越的条件,但我们不珍惜眼前的一切。一些学生欺骗父母,用父母的血汗钱买吃的喝的。他们不努力学习。这与石娃相比之下,真是天壤之别啊!
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人人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在困难面前。
和石娃一样,我们也要精力充沛,持之以恒,乐观向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化逆境为顺境,达到理想的彼岸。对于这个,我可有切身感受的。我背英语单词。因为单词太复杂了,我真的很晕,不想记住它们。
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石娃的模样。他能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做得很好,为什么我不能?所以我继续背诵。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背出来了。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如果一个人连小事都做不好,他怎么能做大事呢?看完这部电影,史华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不屈不挠的意志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一定要学***,做生活的强者,做社会有用之才。
夜晚,我涉水趟在床上,望着深邃的天空,一轮金色的月亮挂在上面,星星不时地向我眨眼,我会微笑。脑海里不时浮现起石娃背起爸爸那远去的背影。
今天,我**了电影《背起爸爸上学》。看完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