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背起爸爸上学观后感经典
写作品名观后感时有值得借鉴的范文吗?观看一部影片,当下会有新的心境,一部好的作品一定会让我们的内心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并大为震撼。观后感是对文化传承和创新的思考和实践,常写观后感,可以帮助自己形成爱思考的好习惯,在下文中您将学习到有关“背起爸爸上学观后感”的全面知识,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让我们一起变得更加优秀!
背起爸爸上学观后感(篇1)
《背起爸爸上学》根据甘肃庆阳中学生李勇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一个山区孩子在逆境中刻苦求学的故事。让我们通过下面的印象来了解这个感人的故事。
做任何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困难和挫折。但我们要有信心和决心,与困难作到底的斗争,决不半途而废。
《背起爸爸上学》是一部撼人心魄、催人泪下的影片。他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贫困山区的故事。影片主角石娃,真名李勇,1980年4月出生于甘肃宁县瓦西乡永吉村。
当时,李勇的父亲52岁,母亲47岁。他觉得这无疑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但对于这个农村家庭来说,是喜还是忧,很难说。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石娃出生在甘肃的一个贫困家庭。他母亲因病去世,他和父亲住在一起。石娃的爸爸用一把铜勺决定了石娃上学的命运,而他的姐姐却退了学,早早嫁了出去,用收到的彩礼钱为石娃付了学费。世华也珍惜这种来之不易的学习能力。
就在石娃的学***可喜成绩时,不幸的事发生了。他的父亲从拖拉机上摔下来,他的下半身残疾。石娃一边坚持上课,一边照顾爸爸。
每天放学后,他都跑回家给父亲做饭。他多拿了几个面包就去上学了。每天两三次,他从不哭,也从不耽误学习。他的勤奋和努力使他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还获得了甘肃省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一等奖。高中毕业后,她考上了师范大学,成为村里第一个大学生。
拿到录取通知书时,他以为学校在城里,离家太远。怎么照顾爸爸呢?石娃经过再三考虑,决定不去上学,在家照顾爸爸。
几经周折,为了不拖累孩子,父亲跳进井里自杀了。石娃救了他。最后,石娃决定带她父亲去城里上学
我们读书的机会仿佛是与生俱来的。在我们看来理所当然,所以我们当中一部分人“珍惜”这种感觉是从来没有的,更谈不上在这“机会”上奋斗。我们生活在一个丰富的物质环境中。我们的父母可以满足我们的衣食住行要求。
我们不必为生活而忧愁,这就让我们有些人失去了“珍惜”,失去了奋斗的意志,失去了成功必备的耕耘与奉献,所以他们获得没心没肺。